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景泰县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

来源:白银日报 2018-01-1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景泰讯(特约通讯员王晶)去年以来,景泰县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思想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生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脱贫—致富—美丽”的推进步骤,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该县按照“中轴贯通、首尾呼应、翼展支撑、组团发展”的总体思路,沿201线为中轴,南北两镇为首尾,东西两乡为翼展,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形成连线连片、规模示范效应。始终把握“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的总要求,把产业带动、助农增收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三大整合、七个结合”,着力提升各类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与效果。根据乡镇、村落不同的历史沿革、资源禀赋、文化差异,确定了“主题风貌乡土化、整体氛围乡愁化、再造元素差异化、访客体验互动化”的打造思路,尽可能保留原始乡土元素,实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同时,根据乡镇、村组地域位置、产业发展现状、基础设施条件等不同情况,分精品村、示范村、达标村、环境整洁村4个层次打造,2017年,该县共开工建设美丽乡村64个,完成投资4.19亿元。

新闻推荐

景泰县加大法制宣传力度

景泰讯景泰县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工作,不断加大法制宣传力度,使法制观念深入人心。该县充分利用景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景泰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组织开...

景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景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泰县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