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提高残疾教师退休待遇加强医疗科技人才建设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1-12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市人大代表魏怀玉。

市人大代表刘洋基。

本报讯(记者张萍)近年来,随着***的深入开展,白银市各地的教育水平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教学硬件设施方面得到了显著改善,教育信息化建设更成了典范。但一些偏远的农村地区仍存在教师数量不足、残疾教师待遇不高的状况。因此,部分人大代表建议,教育扶贫时,应注意非贫困地区和贫困地区的教育均衡,尤其对残疾教师退休后的待遇和教师的职称评定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

人大代表张世玉说,景泰县现有代课老师278名,残疾代课老师占总体比例的1%。张世玉说,在***政策下,所有残疾人全部纳入城市低保,而代课老师却因为享受财政补贴而与低保无缘。按照一个四口之家计算,残疾代课老师的工资还赶不上一个三口之家的低保收入。

张世玉说,代课老师退休后的待遇,是基础工资60元加上每年5元的工龄工资就是他的月工资。按照30年教龄计算,一个残疾代课老师退休后月工资仅为210元。坚守教育战线28年之久的正路镇冯家水小学代课老师贾福才,虽然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但从未放弃过冯家水小学的6个孩子。这6个孩子分为四个年级,就只有他和另外一个女代课老师手把手地“复式教学”,所有的小学课本、科目都要烂熟于心。“希望提高残疾代课老师退休后的待遇。”张世玉建议。

人大代表魏怀玉说,教师职称评定的终极目的是要促进中小学教师的专业成长,实现相应职称教师价值的最大化。而现实生活中,因为每年的职称评定名额有限,让一些有晋升资格的老师们只能止步不前。让更多的一线教师享受到职称的阳光,才能最大程度地对一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起到保护与鼓励的双重作用。

让老百姓不再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是市民的普遍心声。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继续健全分级诊疗体系。市人大代表刘洋基说,应该继续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而要达到这个目的,应该充分利用医学类高校体系完善、人才储备充足的条件,吸引更多本地高校毕业生留在本地就业,既为基层医疗机构补充急需人才,又很好地解决了医学类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刘洋基说,就拿目前的会宁县人民医院来说,第一,专业技术人员太少,无法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服务;第二,需要加大力度培养人才,提升专业人才技术水平;第三是开展院士工作站建设,带动医学科研技术发展。

新闻推荐

景泰县“体育+旅游”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景泰讯近年来,景泰县积极走“体育+旅游”融合之路,将旅游休闲观光和体育竞技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该县抢抓机遇,借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白银黄河...

景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景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政协委员建言献策2018-01-08 09:52
评论:(提高残疾教师退休待遇加强医疗科技人才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