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景泰新闻 > 正文

当事人作虚假陈述 景泰法院依法罚款1000元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1-1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通讯员祁常鑫)法院庭审过程中,当事人伪造证据,作虚假陈述等妨害民事诉讼的行为,不仅严重扰乱审判秩序,损害对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影响审判公正高效,浪费司法资源,损害司法权威和公信力。近日,景泰县法院在审理一起债务转移合同纠纷案时,对作虚假陈述的当事人刘某盈处以罚款1000元的决定。

景泰县法院在审理原告杜某雄与被告刘某盈、第三人李某城债务转移合同纠纷一案中,发现被告刘某盈在原审和重审期间作出截然相反的陈述。法庭认为,被告刘某盈在原审中向法庭签署了《当事人如实陈述保证书》,却故意作出虚假陈述,欺骗法庭,试图让法庭作出违背事实的判决,妨碍人民法院正常审理案件,其行为违背诚实信用原则,构成了故意陈述虚假事实情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对刘某盈作出罚款1000元的决定。被告刘某盈在收到罚款决定书后,已主动缴纳了罚款。

据该案承办法官王维恒介绍,近年来,民事诉讼中的虚假陈述时有发生,这种行为既侵害了对方当事人的利益,又损害了司法权威。法律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但必须履行诉讼义务,当事人若提供伪证或作虚假陈述,必将承担法律责任,法院可对其进行训诫、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景泰拓宽农村电商市场

本报景泰讯(记者陈泳通讯员俞宝荣)寒冬季节,户外滴水成冰,然而在景泰电商产业园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箱箱小金瓜、一袋袋枸杞整齐摆放,准备发往全国各地。王自跃是景泰县农特微商供应链的负责人...

景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景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政协委员建言献策2018-01-08 09:52
猜你喜欢:
评论:(当事人作虚假陈述 景泰法院依法罚款1000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