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白银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全省“规范化仲裁院”荣誉称号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2-12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萍)近日,白银市、县两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顺利通过省人社厅考评验收,其中白银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靖远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被评为全省“示范仲裁院”,会宁县、景泰县、平川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被评为全省“规范化仲裁院”。

近年来,市人社局坚持以“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为目标,以创建全省示范仲裁院为契机,不断强化市县两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软硬件建设,配强仲裁人员队伍,强化基础保障,着力提高劳动人事争议机构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一直以来,市人社局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积极探索优化办案方式,按照先易后难的方法,化解纠纷、调解矛盾,灵活运用调解手段,促使案件调解率明显上升,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又达到了“案结事了、息事宁人”的效果。去年,白银市举办全市仲裁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切实提高调解仲裁员争议处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调解仲裁队伍。

按照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要求,白银市加强市、县区仲裁机构“两庭两室”(仲裁庭、调解庭、办公室、档案室)的建设,实现了机构、人员、场地、设施、制度、工作“六到位”,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市、县两级劳动人事调解仲裁信息系统于2016年5月底全部上线运行,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系统已实现网上办案,仲裁信息化建设的推广使用,不仅使办案流程更为透明,明确办案程序和处理争议的法律依据,而且提高了办案效率。

2017年,市县两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办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448件,其中调解306件,调解率68.3%,结案率95%以上,有力发挥了劳动人事调解仲裁在化解劳资纠纷,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众人拾柴火焰高 ——市政环保公司营销工作侧记

2月5日,市政环保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在兰州隆重召开。会上,市政环保公司总经理胡广铎向与会代表作报告,高兴地说:“三年来,我们新签合同额共计127.9亿元,其中2017年新签合同额65.6亿元,为年度计划60亿元...

靖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获全省“规范化仲裁院”荣誉称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