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市纪委今年首次通报18起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2-12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2月9日,白银市纪委通报了7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问题、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问题和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是白银市纪委今年以来第一次对违规违纪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7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问题

一、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党支部书记刘天军、村委会主任武世绪2014年至2017年,未按照扶贫互助协会资金管理办法为会员借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平川区乐雅学校校长武国森作为校长,对教师队伍疏于管理,出现教师违纪违法行为;有的教师长期不上班,学校却以“请假”对教师进行考勤。同时,乐雅学校存在教师长期请病假,越级上访、闹访等问题。武国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白银区四龙镇包村干部高富龙、双合村包村干部韦宝龙、金山村包村干部刘东荣仍然存在工作落实不深不细问题,对各村违法焚烧秸秆杂草行力管控不力,发生焚烧秸秆杂草现象,造成大气污染。高富龙、韦宝龙、刘东荣被提醒谈话。

四、白银市园林管理局建设科副科长2017年9月,在金岭公园提升改造过程中,作为甲方代表、现场监控组组长,未严格履行监管责任,未及时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被责令做出深刻检查。

五、白银区环卫局执法中队2017年10月10日,对商砼车辆监管不到位,日常巡查不到位、不及时,个别商砼车辆拉运混凝土密闭措施不到位,造成路面污染。区环卫局执法中队负责人苗新国被提醒谈话。

六、靖远县住建局、环保局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到位问题。县住建局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还停留在讨论稿阶段,整改落实工作流于形式,没有实质性开展;县环保局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没有明确责任人,工作台账不健全、不完善,资料管理混乱。县住建局局长魏谭勋、县环保局局长陈宇被提醒谈话。

七、靖远县乌兰镇营房村党支部书记贾存成2017年10月19日,贾存成在核对本村2017年度C、D级危改户时,由于责任意识不强,对危改户类别和户数未进行认真核对,将6户“建档立卡户”D级危改户类型错报为其他类型,并漏报1户危改户,导致1户少享受危改资金1万元,5户分别少享受危改资金0.45万元,1户未享受到危改资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问题

一、会宁县河畔镇中滩村党支部书记李国旗、村委会主任郭俊儀2005年至2016年,在实施退耕还林项目时,违规套取补助资金41944元用于村级浇灌渠道、道路维修、计划生育、村级文化活动、垫付合作医疗资金及社会抚养费等支出。李国旗、郭俊儀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靖远县东升镇柴辛村党支部原书记金玉、村委会原主任宣立新、文书马荫龙2007年至2015年期间,截留7户退耕还林补助款共计192914元,给其中4户兑现29760元后,将剩余的163154元平分;2006年至2015年,马荫龙在其妻子名下虚报退耕还林面积17.2亩,领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5698元,2015年马荫龙又侵占马荫军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661元。三人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3人刑事责任,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三、靖远县北滩镇宝泉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守贵、村委会原主任李世宇、党支部原副书记武永勤分别私分草原生态奖补资金1281元、3844.98元、3601.56元,三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北滩镇副镇长张帆被警示谈话,违规资金予以收缴。

四、景泰县红水镇泰安村党支部书记李学明违规发放救灾款3500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景泰县上沙沃镇上沙沃村原党支部书记高启友、原村委会主任费生祥套取国家草原奖补资金37930元(每亩奖补资金10元)。其中,30000元用于支付修建村委会工程款,7930元支付维修渠道费用。高启友、费生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靖远县石门乡小口村党支部书记石生仕妻子以有病为由申请农村低保,村委会未经评议审核违规给石生仕妻子申报了农村低保,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领取二类低保金共1920元,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领取一类低保金共3213元;村委会主任王建涛弟弟在不符合一、二类低保条件的情况下,提高档次享受农村低保。石生仕、王建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原分管副乡长吴世平、乡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原主任(现任副乡长)韦性东被警示谈话;副乡长、包村领导白宏达被提醒谈话。

七、靖远县兴隆乡新民村拾队社在实施退耕还林过程中,占用村民48.2亩退耕还林面积,2003年至2016年共领取退耕还林补助66998元,主要用于护林员工资、招待费、道路整修、渠道维护、学校建设等支出;2015年10月至2016年11月,兴隆乡新民村党支部书记胡广明三次违规领取救灾资金共计1100元。兴隆乡新民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明有、党支部书记胡广明、兴隆乡新民村拾队社社长张国禄同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平川区体育中心在工作日给本单位工作人员违规发放裁判员补助17094元;2013年9月给12人发放“体彩杯”职工篮球比赛裁判员补助4284元;2014年6月给13人发放职工台球比赛裁判补助120元/人,给13人发放职工羽毛球比赛裁判补助300元/人,共计5460元。平川区体育中心原主任柴俊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二、2014年,靖远县东升镇柴辛村村委会以工作量大、个人电话费用高为由,经村党总支书记金玉与村主任宣立新商议决定,从村办公经费中给村干部发放电话费补助2400元,金玉、宣立新各领取600元。金玉、宣立新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金玉、宣立新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三、2016年9月,靖远县东升中学副校长万忠新组织学生征订《中学生导报》共415份。2016年10月,东升中学收到《中学生导报》发行单位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赞助教学资金8800元。万忠新按照班主任100元、代课教师每班100元的标准,将8800元发放给了36名教师。东升中学副校长万忠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东升中学校长张仲儒被警示谈话,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四、景泰县上沙沃镇上沙窝村党员周邦宏违规为其女举办“升学宴”宴请宾客111人,收取礼金118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闻推荐

交警破获肇事逃逸案家属送锦旗感谢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中的伤者家属和村民代表共20余人敲锣打鼓来到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绣着“匡扶正义、雪中送炭,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大队的民警手...

靖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纪委今年首次通报18起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