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靖远新闻 > 正文

长篇小说《敦煌不了情》分享对话会在兰举行

来源:白银日报 2018-12-0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白银讯 日前,由广东人民出版社与甘肃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敦煌,以文学的名义走出去——长篇小说《敦煌不了情》分享对话会”在兰州举行。作家、诗人30余人共聚一堂。嘉宾王庆才与杜进明,携两人合著的长篇小说《敦煌不了情》与大家一起对作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甘肃省作协常务副主席马青山、《飞天》文学月刊主编阎强国、《兰州晨报》社会新闻部主任阎世德、作家王长伟等出席对话会,并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王庆才、杜进明系靖远煤业集团职工,也是甘肃省扎根底层、创作不怠的实力派作家。王庆才从20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文学创作,著有长篇小说《阴山》《没有河流的岸》等。作品收录多种选集,入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白银市第二届“凤凰文艺奖”一等奖、《飞天》国庆六十周年征文小说一等奖、《飞天》“十年文学奖”、甘肃省第五届“黄河文学奖”短篇小说一等奖、“梁斌小说奖”、第七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等奖项。王庆才的小说语言优美,极具张力。

杜进明,九十年代初开始文学创作,作品散见于国内各类文学报刊,部分作品被《中华文萃》《中外文摘》《读书文摘》等转载。著有散文随笔集《我行我诉》等。曾获中国监察系统、中国煤炭系统征文一等奖,白银市“五个一”工程奖、凤凰文艺奖等。杜进明的文笔犀利,注重理性思维,近年来致力于文化伦理思考和电影电视编导策划。

据悉,由香港著名导演郭宜林执导,一线演员林保怡、梦丽、曹操、赵圆圆等主演,中视星锐(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大片《敦煌不了情》将于12月7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雷雨田)

新闻推荐

白银区检察院成功办结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35亩受损国家级植被林地得到恢复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白银区检察院成功办理一起靖远县林业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受损近5年的12.3亩国...

靖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篇小说《敦煌不了情》分享对话会在兰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