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靖远 > 正文

青春,绽放在防控第一线 全市共青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扫描本报记者 苏黎明 文/图

来源:白银日报 2022-03-24 10:42   https://www.yybnet.net/

白银公益爱心志愿者协会在白银火车西站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白银市蓝天救援服务队开展志愿者消杀作业安全提醒。青年志愿者在安民小区门口值班值守。白银市义工联合会对白银区幼儿园进行消毒消杀。靖远县宏剑救援志愿服务队帮助平川区电力路街道搭建值勤服务点。平川忠恒志愿者协会为平川区疫情防控点捐赠爱心物资。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团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号召,吹响了青春战“疫”的“集结号”。全市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迅速响应,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协助流调、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物资捐赠等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闻令而动

在临时隔离点、各交通路口、火车站等处,景泰县青年志愿者全身心地投入物资搬运、查验信息、消毒送餐、接听电话、站岗值勤、物资清点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奋战的身影”,彰显着使命与担当,英勇与无畏。

共青团白银区委联合白银爱心公益组织志愿者义无反顾投身一线,全力做好火车西站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对接相关单位保证火车西站防疫物资,为一线工作人员配齐手套、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用品。同时,发动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募集生活用品支持防疫工作。在保障每日饭菜餐食的基础上,保证面包、矿泉水、方便食品供应不缺,为志愿者解决后顾之忧。

此轮疫情发生后,依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白银市餐饮行业暂停堂食。餐饮业经营者李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青年志愿服务。每隔两天,他都会到安民小区南区门口值班值守,引导居民出入扫码登记,宣传防疫政策,往往一值守就是6个小时。除此之外,他还为值勤点捐赠了口罩、手套、矿泉水、火锅干料等防疫和生活物资。他告诉记者:“白银是我的第二个故乡,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关键时刻顶上去也是我们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宁县春泥助学志愿者协会迅速组织志愿者报名加入社区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该协会还组织志愿者进行培训,对人员进行值班安排。广大志愿者表示,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携起手、肩并肩,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靖远县,无数机关干部和社会热心群众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主动投身志愿者行列。他们维持秩序、引导扫码注册、登记信息、宣传防疫政策、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他们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各场所,不畏艰辛、干劲十足,既是防疫员又是宣传员,展现出守好战疫第一岗的信心与决心。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冷暖牵动着大家的心。甘肃忠恒集团主动作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平川区疫情防控工作。3月15日,忠恒集团组织志愿者向白银市慈善总会捐赠防护服、医用口罩、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防疫物资1166箱,总价值30.46万元,以实际行动彰显民营企业的使命担当。物资由市慈善总会统一调度,分配到景泰县、白银市交警支队等疫情防控一线。自3月13日以来,忠恒集团依次为平川区30多个疫情防控点捐赠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牛奶、饮料等物资。该集团还组织志愿者们在平川区各大超市,开展疫情防控测体温、实名登记、场内消毒、查看两码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协助乡镇街道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科普宣传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

社会组织情系一线展现担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靖远县宏剑救援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配合平川电力路街道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搭建帐篷、设置监管点,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构筑起疫情防控“同心圆”。

自疫情发生以来,白银市蓝天救援队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全面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2组人员展开工作,分别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风险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消毒。

白银市方舟救援队也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消杀工作。防疫消杀任务现场,出勤队员们严格按照防疫消杀要求和防护标准,使用6台弥雾机和1架甘肃神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消杀专用无人机等专业工具,采取分区域、分工协作方式,对各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消杀。

白银市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对市交警大队办公场所进行专项消杀,对白银区多个学校和幼儿园进行消毒消杀作业。他们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奉献绘就青春的底色,以实际行动展现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为帮助广大青少年及群众在疫情期间缓解不安情绪、做好心理防护,团市委联合白银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通了白银市心理辅导热线,招募了18名具有专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轮流值班为全市青少年提供24小时专业心理咨询服务。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白银市青年社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新闻推荐

办事更高效 服务更贴心 靖远县公安局深化户籍窗口“放管服”改革侧记特约通讯员 戴秀梅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靖远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放管服...

靖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绽放在防控第一线 全市共青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扫描本报记者 苏黎明 文/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