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法官执行助宣传 追回赖账送锦旗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8-1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平川区农村信用合作社(以下简称信用社)将两面分别写有“公正执法,维权楷模”和“一身正气,执法如山”的锦旗送到平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致谢干警全力帮其追缴欠款。

此事还得从两年前说起。2016年,信用合作社与张某某等5人,因借款合同纠纷对簿公堂,区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被告张某某等5人支付申请人信用社本金、利息、逾期利息和案件受理费总计312234.00元。但5被告未履行生效判决,5人虽然在之后作出还款保证,但也一直没有兑现承诺。

“百日会战”期间,信用社向区法院提前强制执行申请。法院受理该案后,对张某某等人进行连续长达7日的专项执行,采取了电话传唤、入户走访等方式,结合冻结银行账户、纳入全国被执行人员名单等强制措施,终于将张某某等5人传唤至区法院。

面对执行干警的耐心劝导,其他4名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即刻还款,唯独张某某不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并且叫嚣自己又不是没有“蹲过班”。面对张某某的气焰,执行干警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可谁知法院法警还没把手铐给张某某完全戴上,张某某就立马求饶,请求执行法官网开一面,表示立刻让自己老婆把钱送过来。

就在当日22时许,张某某等5人终于凑齐了31万元执行款。第二天一大早,执行干警就拨通了信用社的电话,通知他们来法院领取执行款。至此,拖欠了两年之久的借款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闻推荐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宋奋吉主持本报讯(记者黄武)8月16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

白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银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执行助宣传 追回赖账送锦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