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让生活更美好 平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记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15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泳通讯员张世斌

漫步在白银市平川区大街小巷,树木葱茏,绿意盎然;车辆行人井然有序;广场夜景流光溢彩……处处让人沐浴在和谐文明之风中。

曾经杂草丛生的平川公园,位于城区中心地带,经过政府精心设计,种植了红叶、柳树、月季、芍药等20余种植物,目前已成为城区最大的绿色地带,每天来这里休闲锻炼的人络绎不绝。

“小广场的环境、设施、绿化都特别好,在这里休闲锻炼让心情无比舒畅。”居民马耀荣说。

文明城市创建不仅要打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和有序的社会秩序,还要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有“温度”。近年来,平川区政府始终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从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入手,先后实施了中医院、体育中心、环城路、电联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一大批重大城市建设项目,改造建成了10多条道路,提升改造、补植补栽了一批城市大环境绿化和增绿建绿工程,使城区绿地率达到30.5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9.48平方米。城市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得到显著增强,服务功能大幅提升,城镇化率达到66.86%,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优美、快捷方便的生活环境。

原来泥泞坑洼的双拥街道路如今变成了宽敞平坦的柏油路。“政府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进行修整,不但方便了群众出行,也方便了我们出租车司机出车。”居民魏虎军说。

平川区还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村镇等创建活动,形成全社会积极向上、踊跃向善的道德风向标和良好新风尚。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和党建引领奔小康示范点建设,着力打造“八个一”工程示范点。另外,在61个行政村全部成立红白理事会,着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文明新风。

新闻推荐

白银市老年书画协会举行第三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

本报讯(记者马晓微)10月11日,白银市老年书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吕鸿柱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主席。...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生活更美好 平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