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新闻 会宁新闻 靖远新闻 景泰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白银新闻 > 正文

白银区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2个抓捕涉案嫌疑人73人

来源:白银晚报 2018-10-1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萍)10月12日上午,白银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区受理核查涉黑涉恶涉霸涉乱线索102条,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2个,涉及37起恶势力犯罪案件,抓捕涉案嫌疑人73人。发布会上,白银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公布了今年以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采取的重要举措、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据介绍,过去8个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成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民心工程和事关基层政权建设的基础性工程,白银区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持续强化宣传动员,三是持续拓展线索来源,四是持续案件研判会商,五是持续整治社会乱象。截至目前,全区受理核查涉黑涉恶涉霸涉乱线索102条,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2个,涉及37起恶势力犯罪案件,抓捕涉案嫌疑人73人。检察机关以恶势力犯罪团伙提起公诉3案12人。审判机关以恶势力犯罪宣判2案10人,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阶段,白银区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扩大战果,确保实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预期目标。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在营造声势上再鼓劲。深入推进“大宣传行动”,精心设计宣传重点,把握力度进度,有主题、有步骤、有节奏地开展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始终顺应人民意愿、得到群众认可。三是在线索来源上再拓展。将下阶段专项斗争的重点放在农村,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排查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在提升质效上再发力。全面分析已侦破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的具体表现形式,为下一步深化专项斗争,深挖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打下坚实的基础。五是在源头治理上再攻坚。着力消除行业监管“真空地带”,最大限度减少黑恶势力滋生因素,挤压黑恶势力活动空间,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六是在抓实见效上再加压。把开展“落实领导责任制和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作为推进线索排摸的重要措施,通过开展承诺活动,倒逼责任落实。

具体工作中,白银区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思路,强化主动进攻意识,着力在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出重拳、下狠手,向各种涉黑涉恶涉霸涉乱违法行为发起凌厉攻势,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黑恶霸乱”人人喊打、无处遁形,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会现场,白银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白银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回答了现场各媒体记者的提问。

新闻推荐

白银 6月份以来打掉21个恶势力集团、团伙

(记者王万盈)记者从10月12日上午白银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6月份以来,该市继续按照“...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区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2个抓捕涉案嫌疑人73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