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你的汗水你的累 你的青春你的美 白银十中高一新生军训探访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8-20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军训是高一新生正式就读高中前的必修课。8月11日开始,白银市第十中学300余名学生进行军训,接受初秋烈日和自身体能的双重考验。稚嫩的“00后”能吃得了这份苦吗?今年的军训有何特点?8月15日,记者到白银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的军训现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探访。

白银市第十中学高一新生军训,内容除了跑操、军姿、方队、拳术、队形训练外,还穿插了高三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白银地方史料介绍、学生习惯养成、校史校情、国学、劳动技能教育、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教官学生联谊会等。8月20日军训结束,将进行军训成果和跑操汇报表演,并邀请学生家长观摩。

“军训期间虽然天气炎热、特别累,但是从中感到了一种充实”“通过各项活动,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军训磨炼了意志,为我们入学做好了准备”。记者在采访中,绝大多数“00后”新生都表现出了一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表示要通过拼搏书写自己的青春。

白银市第十中学作为白银市优质高中之一,自1975年建校以来,秉承了铜城开拓者艰苦创业、敬业奉献的的精神,铸造了灿烂的校风教风学风,成为陇上乃至全国的一所名校。这次历时10天的军训,每天训练长达12小时以上,在晨光熹微、烈日当空、暮色苍茫时,都能见到同学们刻苦训练的身影。

学校对军训进行精心组织,包括训前准备时间,老师们在暑假期间有15天时间都加班加点。军训期间,老师们在实践基地带队训练,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当最后一名同学打好饭时,老师们才开始打饭吃饭;同学们休息时,老师们才上床休息。这些都体现了白银市第十中学“铭责励己,尽责励人”的“责任”核心文化和办学理念。

这次军训的各项安排十分细致入微。从学生起床、内务整理、洗漱、早操、进餐、操课、课外活动、晚点名、就寝、室内卫生、军容风纪、集会等军训一日生活都作了详尽安排,提出了细致要求。在宿舍里、操场上、餐厅里、花园旁、报告厅,同学们举手投足、一言一行中,都体现了一种秩序美和礼仪美。

在军训中,同学们挥洒了汗水,点燃了激情。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书香蕴乐,学思成习,青春无悔!

新闻推荐

白银市多措并举提高卫生医疗服务水平医疗卫生机构增加到1391个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近年来,白银市全力以赴推进医疗卫生惠民工程建设,从老百姓最急需、...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的汗水你的累 你的青春你的美 白银十中高一新生军训探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