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市首次监测发现凤头?和灰头麦鸡种群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3-23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近年来,随着白银市水质不断改善,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包括白鹭、苍鹭、渔鸥等三十多个品种的鸟类在此定居。近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在平川区月河湾检测时首次发现了在白银市栖息的凤头?和灰头麦鸡种群。

据悉,凤头?全身长约50cm左右,外形优雅,颈修长,上体纯灰褐色,下体近白,雄雌差别不大。这种鸟头部有凤冠状羽毛,看上去像戴着一顶美丽的凤冠,故名凤头?,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类。主要分布在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地区。亚种?为地区性常见的水鸟,广布于较大湖泊,为部分型候鸟。

很多人都认为燕子是“春的使者”,觉得它们是最早到白银的一批夏候鸟。其实,据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观察发现,夏候鸟灰头麦鸡才是真正的“前哨部队”。据介绍,灰头麦鸡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喜欢在近水的开阔地带活动,以蚯蚓、昆虫、螺类等为食,在我国主要繁殖于东北地区以及江苏、福建一带,越冬于广东和云南等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外出观鸟,几乎每天都会有新的发现。在持续的跟踪过程之中,灰头麦鸡已有少量在白银停留,黄色的脚和飞行时翅膀上的白色三角形成为它们显著的特征,黑白对照的美丽也让人更是惊艳。

新闻推荐

钱不够就办网贷?“预付式+消费贷”成消费维权新难题

本报讯(记者乔斌)白银市消费者协会2019年受理消费者投诉中,预付费消费领域的问题仍然突出,而“预付式+消费贷”叠加的侵害消...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首次监测发现凤头?和灰头麦鸡种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