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韩玖玲: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3-25 09:13   https://www.yybnet.net/

韩玖玲,2009年来到武川新村社区,2016年当选为新村社区书记、新村社区居委会主任,她每天的工作接触的都是广大的老百姓,作为社区的大管家,她时常挂念的就是社区里方方面面的小事情:留守老人自己在家是否安全、5号楼的楼梯灯修好了没有、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好了没……“社区琐事多,但社区无小事。”韩玖玲说。

武川新村社区是个典型的移民安置社区,老年人比较多。由于生活年代的原因,这些老年人没有什么消遣娱乐的方式,年龄大了,在家看电视、操场上晒太阳就成了他们生活的重心,常常一坐就是一天,连个说知心话的人都没有。了解到这些情况,韩玖玲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居民、发现问题、梳理思路,在日常工作中关爱留守老人,时常到老人家中陪他们说说话唠唠嗑,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问题。

韩玖玲想方设法,不断探索社区工作新内涵,通过日常巡查、入户走访,发挥网格员的优势,及时掌握家庭和社会矛盾,做到早发现、早预防;通过每天的网格例会、每周协调调度等形式,做到小事每日清零,难事每周办结,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乡镇”;建立社区“智慧平台”、二维码和微信业主群,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及时推送发布服务项目,收集回应群众需求。网络和网格结合,形成了“网上与网下互动”“上网与上门结合”“虚拟与现实相融”的社区治理服务模式,打通了基层服务和居民之间的“最后一米”。在韩玖玲的带领下,社区各项工作都能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武川新村社区先后荣获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先进示范点等多项荣誉。

不仅如此,她还用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引导居民走出家门,联络感情。欣盛艺术团和开泰艺术团是社区文艺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文化社团,在成立之初社团没有排练场地,韩玖玲在社区办公场所很紧张的情况下,辟出专门场地、专门时间供他们活动。没有活动经费,韩玖玲就想办法联系上级单位给他们购买服装、音响,对演出路费给予支持,如今两个艺术团已经成为白银区知名的文化社团。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社区成为防疫工作的重点,韩玖玲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设立疫情监测点、做好外来人员车辆检测、小区日常消杀工作、小区外来人员尤其是来自湖北人员的摸底及居家隔离工作。连续一个月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坚守在工作岗位。

从事社区工作的11个年头里,韩玖玲感到非常充实和幸福。从刚到社区,居民对她不认识不了解,到现在人人称赞的“贴心人”,所有的付出韩玖玲觉得都是值得的。现在社区里的老、弱、病、残、贫,在韩玖玲心里都有一本账,谁家邻里不和了,下水道堵了,失业的想找工作了,这些事在她眼里都是大事。

真心实意的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成为让党和群众满意的社区干部,这种信任和满意就是韩玖玲最大的幸福。

新闻推荐

甘肃省出台2020年双区建设工作要点

2020年是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自创区”)全面建设加速推进之年,是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韩玖玲: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