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白银警方打掉一盗割通讯电缆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15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李琴琴)近日,铜城公安分局新建路派出所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和白银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十多天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6起盗割通讯电缆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打掉了这一长期大肆盗割企业通讯电缆、严重危害企业生产经营的系列盗窃案件,有力维护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4月26日中午11时许,铜城分局新建路派出所接到白银区某通信部门负责人报警电话称,西北铜加工有限公司办公楼前通讯电话线被盗割,导致该公司电话通信中断,请求出警。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铜城分局新建路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到达现场后,一边组织民警对现场进行走访,一边对盗窃现场进行勘验,初步估计案值达一万余元,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影响。于是,案情被迅速上报到铜城分局,分局领导指示由新建路派出所负责该案的侦办工作。

在案件侦办中,面对走访无果、收集的有用信息不多、案件侦办毫无进展等不利局面,办案民警不断坚定破案信心,积极拓展办案思路,对案发现场反复的做更加深入细致地走访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获得有用的破案线索,使案件侦办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了早日破获全案,铜城分局及时报请市公安局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和白银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最终将嫌疑车辆成功锁定。

5月6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车某某、陈某某2人抓获。经审讯,车某某、陈某某如实供述了伙同李某某、刘某某、滕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盗割西北铜加工有限公司办公楼前通讯线缆、销赃给白银区某收购站的王某某、非法获利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为了将李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铜城分局及时协调治安管理大队等部门民警参与案件侦办工作,全体参战民警互相协作配合,将李某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随着犯罪嫌疑人的陆续到案,办案民警根据6名犯罪嫌疑人互相熟悉、分工明确、联系紧密、作案手法熟练等情况,及时调整审讯策略,不断深挖余案。终使6名犯罪嫌疑人又供述了另外5起盗割通讯电缆线案的犯罪事实。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新闻推荐

口头协议未执行 法院审理追欠款

本报讯白银市平川区一男子欲维修宿舍和围墙,和他人口头约定为其购买砖块,但对方按照约定购买砖块后却不支付货款。近日,平川...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警方打掉一盗割通讯电缆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