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聚力乡村文明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5-18 08:58   https://www.yybnet.net/
张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白银市集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确保如期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019年10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的指导意见》,对文明乡风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仓廪实而知礼节”,乡村文明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有乡村文明,才有美丽白银。具体到当下实际,白银市开展的“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正是以晒一晒、比一比、赛一赛,这样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简单朴素的方式,去陋习、除陈规,提素质、增本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全面提高农村文明程度,构建和谐家庭、和谐村组、和谐乡镇,用文明的力量,打造乡民富足的精神家园,这不仅是农村农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需求。

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一切美好的事物于春天萌发,于夏日蓬勃,从3月份开展的全市“四抓四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接续到4月份启动的“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一声号角,迅速行动,全市上下以“村容村貌整洁优美、家庭环境干净舒适、精神状态积极乐观、生活方式文明健康”为目标,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干干净净建家园,精精神神奔小康,从而为农村发展进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新闻推荐

槐花可摘别破坏树

本报讯(记者乔斌)四五月份,槐花飘香。槐花是白银人的美食,不少槐树因此惨遭毒手。5月11日一大早,在银光公园散步的周先生发现,...

白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银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力乡村文明 共建美丽家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