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部门:市区建安十字棚改项目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14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市区建安十字南片区棚改改造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项目建设的进展时刻牵动着片区拆迁安置群众的心。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家按照文件规定去年年初就搬走了,但是该片区却迟迟没有动工,何时按文件规定执行拆迁盖房?对此,白银区相关部门表示,确保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5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建安十字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区域拆迁空地已用围挡进行围圈,吊塔已经搭建。临街一楼的几家酒吧商铺正在营业。

“我是住在红星街建安酒城后面楼的居民,几年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居民挨家挨户做工作让同意幸福里棚改项目,当时说很快就会动工,我们也都积极支持。”记者采访时,一位陈姓市民告诉记者,现在一转眼好几年过去,今年又快到年中了,棚改项目还是没有任何迹象,反而把周围环境弄得乱七八糟。

记者了解到,2017年3月25日,白银市就发布了《幸福里小区(建安十字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信息内容显示,该片区改造项目共涉及居民住宅楼7栋271户,1栋公建,建设用地面积约3.9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7.86亿元,新建6栋住宅楼(1058户)及幼儿园、商业等公共建筑。实施企业为白银东三角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可自发布公告至今已三年,为何项目一直“趴窝”?白银区住建部门表示,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土地招拍挂手续,因项目实施企业资金短缺,无法支付白银公司和产业集团公建征收补偿款,致使项目土地出让手续无法办理、项目停滞。

住建部门表示,2020年4月16、17日,经白银市政府、白银区政府研究决定,责成白银东三角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5月10日前完成有效融资或与有实力的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否则,将依法更换实施主体,确保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低收入家庭可购买盛武家园小区房屋 首付部分房款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5月12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解决住房困难,改善居住条件,白银城区中低收入家庭可在白银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部门:市区建安十字棚改项目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