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援鄂队员进兵营 抗疫精神励官兵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27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杨涛)近日,白银区人武部邀请市第二人民医院赴湖北武汉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两名民兵医护人员走进民兵训练基地,为白银区民兵应急连集训备勤的广大官兵做先进事迹报告,一起分享抗疫英雄的光荣经历和感人瞬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市第二人民医院按照上级指令,分多批组织医护力量赴鄂驰援。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护师、民兵医疗救护连二排救治班护士曾丽云,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治医师、民兵医疗救护连二排救治班班长王永兵,作为白银区基干民兵代表,紧要关头主动请缨、火线逆行勇担使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生动展现了“坚守初心、忠诚为民”的信念追求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当代“南丁格尔”精神,用最美逆行,诠释了职责与担当、仁爱和无畏,体现了服从大局、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展现了新时代白银区民兵的风采。

报告会上,两名民兵医护人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在湖北抗“疫”故事,并从武汉抗疫的先进事迹中与广大官兵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大家无不被讲座PPT展示的一张张生动感人的照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文字、一幕幕发自内心的感谢深深感动着。

两名医务工作者的动人事迹感人肺腑、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身边的典型最可敬,身边的典型最可学,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先进典型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强信念和实际行动,转化为强军兴军、备战打仗的使命担当,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甘于奉献,争当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尖兵。

据白银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抗疫过程中,不少民兵不惧危险、不怕牺牲,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事迹就是最好的学习教材。于是,该人武部组织官兵收集整理在抗“疫”一线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通过邀请抗“疫”英雄前来讲述,引导民兵感悟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爱国强军信念,激发大家练兵备战的动力。

新闻推荐

吴雅萱:抗疫一线写担当本报记者 贵富堂

吴雅萱,女,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白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干部。今年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作为...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援鄂队员进兵营 抗疫精神励官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