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银 今日会宁 今日靖远 今日景泰
地方网 > 甘肃 > 白银市 > 今日白银 > 正文

法院强制执行案结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27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感谢执行局在办理执行案件的过程中让我体验到了司法的温情、公正和高效。”近日,收到执行款的申请人向平川区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2018年3月,被执行人某农业公司与申请执行人平川区某村委会签订《菊花种植定购合同》,合同约定双方以公司+基地+种植户的合作模式种植金丝皇菊,违约责任条款中约定,若未按时供苗、误季荒地,由甲方负责赔偿;若未按计划及时种植,造成种苗损失,由乙方负责赔偿全部种苗款。合同签订后,村委会组织农户进行了种植准备工作,但该农业公司未按约定时间供应金丝皇菊种苗,导致耕地荒废,农户利益受到损失。后双方多次协商赔偿事宜无果,村委会将该农业公司诉至平川区法院。经审理后,法院判处被告农业公司向原告村委会赔偿损失369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公司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原告村委会遂申请强制执行。

1月中旬,该案在平川区法院执行局立案。立案后,承办法官与该农业公司法定代表人车某在电话上进行了沟通。法官告知车某,车某及其公司必须及时履行判决规定的法律义务,并如实申报公司及个人财产,否则将会受到法律制裁。但车某明确表示自己拒不配合。2月初,为捍卫法律尊严,维护执行申请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农业公司的公司账户进行了冻结,对车某采取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迫于法律制裁的压力,3月下旬,被执行人车某主动向平川区法院执行局缴纳执行款1.5万元,下剩款项又于4月中旬缴纳至执行局。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原本以为这次强制执行会因为疫情影响而被耽误,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执行款,感谢平川区法院执行局!”在收到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村委会主任高兴地说道,并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心系百姓”的锦旗送给了执行局。

新闻推荐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白银市推出20条措施

本报讯(记者乔斌)近日,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勇担非常之责全力保市场主体“活好”“活旺”,制定出台了《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强制执行案结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