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以党建引领 推动科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0-10 16:22   https://www.yybnet.net/

市科协赴固镇站北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市科协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讨论,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2017年度蚌埠市科协学术年会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紧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这个重点,坚持“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形成了“科协党组抓部署指导、机关党委抓推进督导、基层支部抓落实引导”的有效机制,增强了科协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科协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先后4次荣获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被授予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单位、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示范单位、全市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抓组织带队伍 夯实党建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市科协始终把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印发《关于贯彻在基层党组织中实施“1365”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实施“五大工程”、创建“五型机关”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意见》等文件,每年制定《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党员目标管理考核细则》。以保持和发展先进性为目标,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创新路、出实招,党的基层堡垒日益坚实,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已成为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以落实“三会一课”为载体,把每名党员都纳入党支部的有效管理之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组织活动,按期及时完成科协机关党委和4个党支部换届,成立21个科技社团党支部,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以落实党建责任为抓手,严格目标管理,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直接责任人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组织在职党员参与所在单位和社区“双重”组织管理,持续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科协党员之家建设不断完善,确保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抓载体优服务 增强党建活力

搭建载体,服务连心。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也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组充分发挥组织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独特作用。定期举办科协学术年会、学术沙龙、学术论坛,组织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开展“科技情·中国梦”主题宣传,组织“聚焦科技——— 影像诠释蚌埠科技创新人才与成果”摄影巡展,对蚌埠市优秀科技人才集中宣传,服务科技人才成长进步履职尽责。紧紧围绕未成年人、农民、社区居民等重点人群,广泛开展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活动,组织广场科普夜市、流动科技馆走基层、百名专家进学堂讲科普、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等多种形式,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走在前列。与4个社区、村、企业开展“三结三联三服务”,组织30名干部与固镇县站北村结对开展脱贫攻坚、连续3年捐助12000元资助贫困大学生、20人次参加义务献血、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50人次。党员干部服务联系群众更加紧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抓创新促发展 发挥党建优势

创新为先,发展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是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党组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实施服务企业的“5612”工程、引进海外智力人才为蚌埠发展献智出力的工作计划、百名专家进百企科技咨询服务、针对农村和社区的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学会与企业合作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等活动,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撑。加强所属5个事业单位建设,发挥他们科协机关职能的延伸和补充作用。市科技馆除常设展厅免费开放外,还积极开展科普产品研发与制作,争取国家免费开放和场馆建设资金1000多万元;《中国学校卫生》杂志作为国家核心、精品、统计源科技期刊,综合指标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合资兴办的味多多学生营养餐公司解决30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城乡建设设计研究所与民营企业合作经营的东升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近40名专业技术人员为城市和农村建设提供规划设计及施工监理等,形成了公益性事业与经营性产业双轮驱动、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显现。

抓创先争一流 彰显党建成效

立足岗位作奉献、志愿服务当先锋。党组始终引导党员干部见红旗就扛,有名次就争,唱响主旋律,培树好典型,为创先争优注入强大动力。五年来,先后评选表彰22名优秀党员、25个先进集体、39名优秀职工和100多名先进工作者,培育一批市级劳动模范、“五一”巾帼标兵、岗位学雷锋标兵、十佳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荣雷同志荣获全国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李红影同志光荣当选中国共产党蚌埠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同时涌现出蚌埠市工人先锋号、全市机关青年自主创新示范团队、全市机关青年先锋岗等典型。创先进,争一流,市科协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奖,全省实施“5612工程”先进单位、农技协工作先进单位、科普宣传先进单位、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先进单位、信息和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先进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市科技馆荣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学校卫生》杂志学科排名跃升全国第一,集中彰显了“党建带科建、科建促党建”工作的新成效。

新闻推荐

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节前食品

本报讯(盛艳)中秋佳节临近,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所切实加强月饼、粮油、卤制品等应节食品的检验,进一步抓好市民“舌尖上”的食品安全。抽样人员把抽检的样品送到业务室后,业务室立即组织人员对...

固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固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9·25雨中2017-09-26 11:20
猜你喜欢:
评论:(以党建引领 推动科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