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写给时光的感谢信 固镇县第一中学 王介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08 12:06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时光:

远方的你可曾停下脚步歇一歇?你又可记得那个迷失自我的少年?而你又可听到少年发自肺腑的感谢?

时光啊,你可曾记得对少年的谆谆教诲?不知何为亲情的他,封闭了内心,带着一具没有爱的躯壳如行尸走肉般苟存于人间,整日浑浑噩噩,虚度光阴。是你啊!时光!你教会了他爱,教他学会有一颗奋发向上的心,使他抓住了黑暗里仅存的光线,迎来了崭新的人生。时光啊!少年在这里向你致敬啊!

时光啊,你是否已忘记了对那个青年的指引?年华易逝,当年的少年已褪去青涩,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然而,他迷茫了,他努力学习,创出了自己的宏图伟业,却依旧不知自己想要什么,更找不到自己的人生路。他彷徨、无措,每日仿佛活在梦里一样。是你啊!时光!你教会了他人生的真谛——— 奉献,惟有将人生的光彩照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使他们绽放最灿烂的笑容,方是最精彩的人生。是你啊!时光!开辟了少年新征程,驱散了青年氤氲心头的迷雾,破开了枷锁,使他迎来了全新的思想。时光啊!青年在此对你感激不尽啊!

时光啊!已忘却了对一个不惑之人的关怀和鼓舞了吗?暮年的他因为一场“商业危机”而一无所有,万念俱灰的他决定终结自己的一生,告别每一个爱他的人。时光啊!是你,将心灰意冷的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使他化悲痛为力量,找到人生的平静。是你啊!时光!赋予了一个将死之人的新生。时光啊!垂暮之人对你的恩德没齿难忘啊!

时光啊!受你的恩泽何止千万感谢所能回报?无言的你虽没有七尺男儿之姿,却有着万丈的悲天悯人之怀;无言的你虽无富可敌国的钱财,却有着“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可敬之心!时光啊!万千受之恩惠之人在此为你献上赞美之词:

时光,你的沉默,是世间最真挚美好的礼物,将被世人珍藏一生;

时光,你的品行,是世间最绚丽的颜色,将被世人铭记一生;

时光,你的远去,是世人莫大的伤痛,你的一切,将会被谱成最美妙的乐章,广为传唱;

时光,我无法停下你匆匆的脚步,更无法与你同行,只盼你放缓步伐,让我细细体味镌刻在你身上斑驳的回忆。体味中,在心中说上句:谢谢你!时光!

此致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人

指导老师:汤敬国

新闻推荐

安徽固镇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催收公告

下列借款人在安徽固镇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包括该行成立以前的固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借款已逾期,没有按照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期还本付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

固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固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固镇,垓下村2018-01-05 17:11
猜你喜欢:
评论:(写给时光的感谢信 固镇县第一中学 王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