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春节出行 蚌埠人请避开这些“堵点”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2-14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安在线—蚌埠新闻网报道,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蚌埠市交通压力将持续增大。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线,蚌埠交警部门公布了春节长假全市交通状况预测,提醒注意易堵路段、施工路段及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全市拥堵路段预测

综合往年统计数据,春节长假期间蚌埠市交通流量进行预判是:全市公路客运日流量3.1万人次,辖区G3京台高速蚌埠段日车流量6.1万辆次、G36宁洛高速蚌明段日车流量6.9万辆次、G36宁洛高速界阜蚌段日车流量6.7万辆次。

市区各条主干道、繁华场所周边支路、次干道交通流量饱和,尤其是淮河路、万达广场、银泰城、花鼓灯嘉年华、龙子湖公园、张公山公园、花博园、涂山风景区等周边路段、路口的车辆、行人数量激增,加剧交通压力。

春节假期出行高峰将会出现在2月14日下午3点后、17日至18日上午7点至11点,返程高峰可能出现在2月20日下午及2月21日全天。单日出入口最高峰值预计出现在2月16日。流量高峰时间为每日8时至19时,其中7时至9时、17时至19时为最高峰。

重要路段施工提醒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区周边道路升级改造。

206国道南段上洪村至淮南界改建施工(半幅封闭)。若该路段出现交通拥堵,蚌埠至淮南方向:由东海大道向迎宾大道方向分流上G3高速。淮南至蚌埠方向经206国道车辆建议由淮南东上高速绕行,避开拥堵路段。

306省道K67+876至K70+644段半封闭施工(封闭半幅机动车道,另半幅改为双向通行),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淮上大道(长征北路至G3京台高速蚌埠西出入口5.7KM,中分带及南侧两个车道封闭、中分带北侧一个车道封闭)。该路段若出现拥堵,固镇、五河驶往怀远方向的车辆建议选择从蚌埠北驶入G36高速公路绕行;凤阳驶往怀远方向的车辆建议选择中环线南外环绕行;怀远驶往固镇、五河方向的车辆建议选择从蚌埠西驶入G3高速公路绕行;怀远驶往凤阳方向的车辆建议选择中环线南外环绕行。

长淮卫淮河大桥夜景亮化工程施工(封闭大桥双向外侧两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建议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怀远县环城路部分路段路基塌方,由蚌埠向怀远方向的大货车建议由大庆路绕行。

此外,大货车(黄牌)限行区域(限行时间:6:00-21:00)为东海大道以北,华光大道(长征南路)以东,淮河圈堤路以南,解放路以西(不含上述路段)。限行路段(限行时间:24小时)黄山大道(迎宾大道-解放路)、学翰路(胜利东路-黄山大道)、东海大道(高铁东路-华光大道)、解放路(涂山路-淮上大道)、朝阳路(东海大道-淮上大道),过往车辆由长淮卫大桥绕行,因特殊情况确需通行的,应当按照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的时间和路线通行。

高速遇堵如何绕行

今年春节长假,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继续执行。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零点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点结束。安徽省高速公路将设立免费车辆专用通道,对于符合条件的车辆,实行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以提高通行效率,避免车辆拥堵。春节期间,回乡农民工及农村探亲访友的人、车流量倍增,大幅增加的私家车、载客运营面包车将给县乡、乡村道路增加压力和安全隐患。对此,市交警部门对蚌埠市周边高速公路的交通状况进行了梳理,提示哪些地方可以绕行避开拥堵。

若市民驾车在京台高速徐州方向遇交通拥堵,可在蚌埠出口、蚌埠西出口、包集出口、定远县永康道口、宿州南坪出口分流。

宁洛高速南京方向、洛阳方向及G104、S101、S207、S306等国省道及县乡道路车流量较平时将大幅度增加,途经这些路段可提前规划行程。如遇交通拥堵,可在蚌埠西出口、蚌埠北出口、沫河口出口、凤阳出口等不同路口进行分流。

徐明高速往明光方向、宿州方向出现拥堵,分别可在长沟东出口、五河西出口、明光出口等进行车辆分流。(记者 何沛)

新闻推荐

固镇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单鹏博)新春佳节将至,《固镇县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正式开始施行。今年,县城区范围内,浍河北岸以北,奋进路以南,S329南接老S101,北接高铁路、五里井路至奋进路以西、胜利北路接老护城河坝至二...

固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固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出行 蚌埠人请避开这些“堵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