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蚌埠哪里的花儿最好看? 这里有份“赏花指南”送给你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2-27 12:10   https://www.yybnet.net/

赏梅花

要说一年中最先开放的花朵,当然就是梅花啦。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与兰、竹、菊一起列为“四君子”,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它代表着高洁、坚强的品格,受到众多文人墨客的青睐。

最佳赏花期:一月-三月上旬

推荐赏花地:梅园、花博园、禾泉农庄

梅园 去梅园赏梅花,梅园位于蚌埠市高新区的长征南路与姜桥路交叉口处,这里的梅花很多,开起来气氛非常棒,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带上家人一起去看哦。

花博园 去花博园赏梅花,2月正值梅花最娇艳的时候,花博园各种梅花开得灿烂,像粉色的云霞一样夺人目光。

禾泉农庄 去禾泉农庄赏梅花,如果说花博园的梅花是大家闺秀,那么禾泉农庄的梅花则是小家碧玉,有一份小巧而精致的美丽。

赏桃花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的美丽自古以来就广受称赞,留下了很多经典诗句。它不仅看上去娇艳动人,还能入药、制茶、酿酒等。

最佳赏花期:三月下旬至四月下旬

推荐赏花地:大明文化园、燕山乡定庵村桃园、李楼乡桃园、涂山禹王宫脚下

大明文化园 每当春天到来,大明文化园里的桃花竞相开放,一眼望去像是绯红的轻云,吸引着人们前来踏青、赏花。2016年大明文化园举办的桃花节活动,更是吸引了大批市民参加。

燕山乡定庵村桃园 蚌山区燕山乡定庵村有数百亩桃园,这里的桃花在3月下旬前后盛开,花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上旬。站在村头朝前看,满眼嫣红一片,还有成群的蜜蜂和蝴蝶萦绕其间,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李楼乡三村桃园 龙子湖区李楼乡的红塔村、贾安村和八里岗村(又名洪山村)都有不同面积的桃园,清明前后桃花就会盛开。到了那时,只要你走进这几个村落,无论到什么地方,映入眼帘的永远是娇艳的桃花。

涂山禹王宫脚下 涂山禹王宫脚下有着成片成片的桃树,盛花期为一星期左右。来到这里,漫步于桃林之中,怡情养性,其乐陶陶,别有一番风味。

赏樱花

樱花盛开时繁茂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它的生命很短暂,日本有民谚说:“樱花七日”,意思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边开边落,自有一番独特的意趣。

最佳赏花期:三月下旬至四月下旬

推荐赏花地:谷阳城遗址千亩樱花园、龙子湖风景区、花博园

谷阳城遗址千亩樱花园 固镇县谷阳城遗址公园内的千亩樱花园里,樱花竞相绽放,如云似霞,如梦如幻。这里的樱花数量极多,超过十万株,可供陆续观赏早樱、中樱、晚樱。3月、4月是早樱盛开的时节,堆云叠雪的景致让游客大饱眼福。

龙子湖风景区 去龙子湖西公园赏樱花,纯白与浅粉的花枝簇拥,与蓝天交相辉映。每当清风吹过,花瓣漫天飞舞,空气中涌动着淡淡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

花博园 花博园里的花朵种类繁多,樱花开放期间,与其他花朵相互辉映,五彩缤纷,整个园区体现出浓郁的花海风情。

油菜花

油菜花的花瓣十分精致,是连雕刻大师都创作不出的艺术;而坚韧的根茎、茂密的叶就像栽种它们的农民一样淳朴。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摇曳在风中,带来它独有的春日气息。

最佳赏花期:四月中上旬

推荐赏花地:秦集镇宗洼村、淮河岸边、涂山脚下、白石山脚下

秦集镇宗洼村 禹会区秦集镇的宗洼村应该算是蚌埠最大的油菜花观赏地了,这里有几百亩桃林和油菜田,开起来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待到菜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感觉整个人都青春起来啦。

淮河岸边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这句话用在这里正合适。淮河岸边的油菜花面积不是很大,但别有一番风情。不经意间的相遇,便是最大的惊喜。

涂山脚下 涂山脚下也有一处欣赏油菜花的地方,不过这里的油菜花为当地农民种植,没有固定的规模和地点,要靠游客自己去寻找;另外还请注意不要随便践踏、采摘哦。

白石山脚下 白石山脚下,油菜花开,为乡间田园的缤纷色彩增添了一笔;蓝天白云映衬着一片金黄,简洁的构图却能给人丰富的遐想。

赏梨花

俗话说“三月桃花四月梨”,三月赏完桃花,就到了四月梨花开放的时节。赶紧喊上亲朋好友一起去,不要孤芳自赏哦~

最佳赏花期:四月上旬至五月上旬

推荐赏花地:香雪度假村、沟东梨园

香雪度假村 四月是看梨花的好时节,每年这个时候,蚌埠人印象最深的就要数香雪度假村的梨花海了。梨花一开,这儿就美爆了!花开如云、花落如雪的盛景,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沟东梨园 五河县沟东村广栽梨树,现已有面积多达数千亩的梨园。梨花盛开时花瓣层层叠叠,洁白似雪,娇嫩可人。这么大面积的梨园,让人忍不住想一睹“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

来源:蚌埠旅游

新闻推荐

“只要还能动,好事就得接着做”

“刘庆杰100元,刘保华150元,张明芳200元……”翻开手中厚厚的一本记账簿,自白发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每一年每一笔的捐款吴春贵都清楚地记录在册。“这是去年的账单,56名老同志合计捐了8550元,算上历...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哪里的花儿最好看? 这里有份“赏花指南”送给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