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异地就医零距离 报销结算无差距 固镇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即时结算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8-08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晓庄)为了满足异地安置人员安置地就医时医保报销不用“跑腿”和“垫支”的愿望,今年以来,固镇县按照市级医保经办部门的统一安排,依托核心三版系统,积极推进异地安置人员住院结算工作。目前,该县的异地安置人员已实现在安置地住院即时结算。

按照政策,该县职工医保人员退休后回原籍安置,或随配偶、子女在异地生活1年以上的,可申请办理医疗保险异地安置手续。此前,异地安置人员在安置地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需要个人先垫付再回参保地报销,时间跨度长,手续繁琐,极不方便。现在可以通过国家联网平台在联网定点医院进行直接结算。

异地安置就医即时结算是一项贴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同时也是一项全新工作。固镇县医保中心对此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将退休后居住在蚌埠市以外的参保人员信息分类整理,并积极联系广泛宣传异地住院即时结算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办理异地安置就医证或长期居住外地就医证,并将就医信息全部备案在跨省异地联网结算医保系统中。当异地安置人员发生疾病需在当地住院时就可以在选择的医院直接住院治疗,出院后按照蚌埠市医保政策直接报销结算,从而改变了过去异地安置人员来回“跑腿”报销的现象,极大的简化了报销环节,方便了参保人群,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保证医保基金安全、合理使用。

截至目前,固镇县医保中心共计办理退休人员异地安置就医证524人,长期居住外地就医证73人,实现异地联网结算181例,实现参保人员转诊转院异地联网结算929例。

新闻推荐

2岁女童被锁车内 民警砸窗救人

本报讯烈日暴晒的午后,粗心母亲将车钥匙和2岁大的女儿同时遗忘在车内。危急时刻,民警用石块和小斧头砸碎车窗,成功将女童救...

固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固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异地就医零距离 报销结算无差距 固镇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即时结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