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0-1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为了让金融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新鲜“血液”,固镇县金融机构采取多种方式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有力地促进企业发展,为全县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银企对接搭建融资平台

8月9日,徽商银行固镇支行会议厅内高朋满座、人头攒动,一场以“信E贷”为主题的专场银企对接会正在举行。会上,徽商银行重点推介了“信E贷”“易连贷”以及“小企业固定资产贷款”等多款信贷产品,并一一解答了企业关注的问题。18家与会企业代表听得认真、问得详细、笔记更记得一丝不苟。“这场对接会办得好,介绍了很多实用的金融政策,非常贴合我们企业的发展实际。”百盛文具的会议代表说,银企对接会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便捷的融资平台,为企业解决了许多想解决而又没能解决的难题,“真的把服务做到我们的心坎里。”

“通过银企对接会,企业与金融机构实现面对面的交流,一方面,企业的诉求能够直接传达给金融机构,另一方面,金融机构也能从众多企业中识别有潜力的公司,同时也有利于拓展客户资源。”固镇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其实,徽商银行固镇支行这次举办的对接会只是今年固镇县举办的众多银企对接会之一。今年以来,结合“四送一服”活动开展,固镇县把银企对接会作为常态工作来抓。据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底,全县共举办银企对接活动12次,拟授信金额达到7.18亿元。

多种融资方式助力企业脱困

如果说银企对接会只是为企业提供一个融资平台,那么一系列的创新融资方式则实现了对企业的精准服务。

今年5月安徽三星树脂科技有限公司流动资金困难,先后有四笔贷款需要偿还,总金额达到3000万元。得知这一情况后,县续贷过桥资金办公室及时深入公司调研,并和相关银行对接沟通,不到半个月时间,县续贷办就为企业及时办理了续贷过桥资金,解决了企业短期内调头难、调头贵的实际困难,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营。“上次真的要感谢县续贷办的大力支持,要不是他们及时出手,我们起码要损失近百万元。”提起五个月前的资金困难,三星树脂相关负责人陶成至今记忆犹新,“把中小企业当作自己人,乐于为我们排忧解难,有这样疼人的‘娘家\’,我们怎么不愿意扎根这里,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

今年以来,固镇县创新融资方式,通过推荐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简式贷等融资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了诸多棘手的资金困难。据统计,截至9月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3.35亿元;累计使用续贷过桥资金11045万元;“税融通”贷款余额3325万元;“银政担”贷款余额3亿元。

推动企业通过股权交易融资

因具有资金使用期长、筹资风险小的特点,股权交易一直是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手段。为了帮助更多优秀企业实现股权融资,固镇县积极作为,主动与券商、企业沟通协调,力图帮助企业成功上市。

飞浦科技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食品罐头内壁涂料的高科技企业,产品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曾先后获得多项发明专利、高新技术产品认定。作为安徽唯一的食品容器内壁涂料供应商,同时也是全国肉制品罐头内壁涂料最大的生产企业,今年,该企业顺利在省股权交易中心的专精特新板挂牌。“我们县拥有多家知识密集型的高科技企业,相当一部分已经具备了像飞浦科技一样的潜力。”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由于前期研发投入大,资金短缺往往是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而股权交易融资就能较好解决这种问题。“一旦成功挂牌上市,企业的融资成本就会大大降低,不仅对企业发展有巨大帮助,也有利于激活民间资本和科技创新,可谓一举多得。”

据了解,固镇县已将泰格生物确定为上市重点培育企业,飞浦科技、辽源新材料、淮河制胶三家企业则在省股权交易中心通过专精特新板挂牌。目前,政府、企业和券商等多方正在持续努力,加紧培育更多有实力的中小企业早日挂牌上市。

新闻推荐

《蚌埠市市民文明行为x条》主题句“征集令”应者云集 为“文明”风,开一扇窗 本报记者 陈瑶

蚌埠市市民文明行为X条》主题句征集活动一声“令”下(本报10月8日发布信息),应者云集。本地市民和外地热心读者纷纷投稿...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封闭施工公告2018-09-30 17:31
评论:(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