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固镇新闻 > 正文

广场舞比赛首次“登陆”省运会

来源:淮河晨刊 2018-10-16 13:0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体部广场舞比赛在蚌埠体育中心举行。 记者 刘晨 摄

10月15日上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体部广场舞比赛在蚌埠体育中心多功能馆开赛,来自全省16个地市27支广场舞队的483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按参赛运动员年龄分为甲、乙两个组别,每支队伍由12-16名运动员组成,参赛队伍必须完成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的比赛。规定套路为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推广的《中国美》、《快乐舞步》、《倍儿爽》等12套广场健身操舞。自选套路为各参赛队自行创编或选编的广场舞,时长不可超过4分30秒。比赛将按照甲、乙组两个套路得分总和录取团体奖的前8名。

在当天的比赛中,淮南的甲组广场舞队率先登场,她们在赛场上尽情舞动,展示自己的风采。淮南甲组广场舞队员盛邵荣表示:“我们选择了《中国美》这一广场舞,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大赛裁判长丛燕君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这一群众体育运动项目,慢慢提高技术水平,提高锻炼身体的效果。”

当天上午,蚌埠甲组广场舞队在规定套路项目上取得了第二名。蚌埠甲组广场舞队员均为固镇县示范幼儿园的老师,为了备战省运会,她们白天上班,晚上排练。蚌埠甲组广场舞队教练兼队员孟芳告诉记者,“自1991年起,固镇县示范幼儿园一批热爱舞蹈的老师就组建起了一支舞蹈队伍,经过不断地发展,水平也越来越高。近年来,我们代表蚌埠市多次参加了省内外的广场舞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这次我们代表蚌埠参加了本届省运会。”

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勇表示:“我们以办人民群众喜爱的赛事的指导思想,把老百姓喜爱的广场舞搬上了省运会的赛场。这也是广场舞比赛首次‘登陆’省运会。”

新闻推荐

提高秋种质量 发展品牌粮食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10月10日上午,全市秋收秋种暨专用品牌粮食和订单农业现场会召开,各县区农委和高新区、经开区经贸局负责...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场舞比赛首次“登陆”省运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