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快乐吃面人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6-10 11:14   https://www.yybnet.net/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特别喜欢吃面,可能是遗传了我爸爸喜欢吃面的基因吧。我俩吃过很多不同风味的面,如兰州拉面、武汉热干面、老北京炸酱面、陕西的臊子面、杭州的片儿川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武汉热干面和固镇羊肉面。

以前,我没有吃过热干面,总想去尝一尝。有一天,机会来了。去年春节,我们一家去武汉游玩,在那里终于品尝了正宗的热干面。在武汉著名的户部巷小吃街里,有一家连锁快餐店“蔡林记”。我们一家点了最普通、最地道的热干面。里面游客很多,上面的速度很慢,我都等不及了,不停地询问服务员:“我们的面好了吗?”

终于,面上来了。店里有油、盐、芝麻酱、色拉油、香油、细香葱、大蒜、辣萝卜丁、卤水汁、生抽等调味料。在这些眼花缭乱的调味料里我选择了喜欢的几种,把它们倒进面里仔细搅拌,一碗色泽金黄油润的面就好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嗯,好香啊!一点也不油腻,而且很劲道,吃了一口还想吃。不到三分钟,一大碗面就被我全吃光了。我心满意足地摸了摸肚子。这可是我武汉之行的收获之一哦。

在铜陵,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固镇牛羊馆吧。现在,只要周末有时间,我和爸爸是一定会去吃一碗清汤羊肉面。还记得当时在店里,爸爸看我吃得津津有味,和我开玩笑说:“你应该是遗传了我吧,爸爸可是从小就喜欢吃面!你可不要吃成了面条人哦!”我哈哈大笑,说:“当然不会,我还没有吃遍铜陵的面呢!”

面,带给我快乐;面,带给我幸福;面,带给我满足。我就是我家快乐的吃面人。长大后,我要努力工作,带爸爸去西安吃面,因为爸爸曾告诉我,西安的面,不仅品种繁多,口味也是一等一的好呢!

市田家炳小学校园小记者 李先映

指导教师 黄琳

新闻推荐

淮上赋 □杨清泉

淮水之左,淮上名生。物华天宝兮,蕴五镇之沃野;钟灵毓秀兮,源淮上之润土。于是呼!南滨逾波缱绻之长淮;北极古韵厚地之固镇;东...

固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固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安全防范课2019-05-29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快乐吃面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