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发挥财政资金“药引子”作用 破解“新农企”融资难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6-12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融资是企业发展中的头道难题,感谢政府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和信心。”在拿到蚌埠市农业产业化基金1000万元支持后,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固镇县争华羊业总经理陈争上仍然难掩兴奋:“按照现行的金融政策,我很难贷到这么大笔款子。”

争华羊业的“幸运”,并非个案。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涉农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蚌埠市持续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扶持力度,力挺“农企”向前走,持续推进农村金融改革,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农村繁荣提供了持续动力。通过开展“金融支持农业主体专项活动”,2018年,累计对1493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11.92亿元,贷款余额为21.96亿元,共支持2317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累放22笔、490万元,余额1765万元。

“设立农业产业化基金是政策的一大创新。”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负责人葛春晖表示,农村金融服务不足,一直是发展农业生产、提高农民收入面临的一道“坎”。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药引子”作用,蚌埠市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参与蚌埠市农业产业化建设,在全省十六个市中率先创立了“农业产业化投资基金”,重点围绕食品加工、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食品加工园区和环保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农产品电商发展、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休闲农业等新业态项目以及其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重大项目,支持农村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目前,已为1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放基金1.28亿元。

此外,蚌埠市创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抵押方式,积极争取安徽省农业担保公司支持,在三县和淮上区设立分支机构,推广“低成本、少环节、成批量、可持续”的支农信贷新产品——“劝耕贷”。一季度,累计为431家新型经营主体以信用担保方式提供贷款担保服务,累计贷款2.55亿元;在保经营主体249家,比2018年底增加223家。

在帮助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化解“融资难”难关的同时,市财政加大贷款贴息力度,着力纾解“融资贵”问题。2018年累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争取国家及省贷款贴息资金总额1499.1万元,有效地促进了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壮大。截至今年4月,已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3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总量达4372家;家庭农场207个,家庭农场总量达2672家。

新闻推荐

固镇县政协 提案督办“微协商”关注大民生

“这样的提案督办方式灵活,针对性强,摸实情,接地气,是改进提案督办的有效方式”,近日,在固镇县湖沟镇召开的提案督办“微协商”...

固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固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淮上赋 □杨清泉2019-06-10 08:32
评论:(发挥财政资金“药引子”作用 破解“新农企”融资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