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示范给农民看 带动农民干 固镇县城关镇科学夏种,打牢秋季丰收基础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6-14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潘玉响)连日来,固镇县城关镇以重宣传、强扶持、抓示范为着力点,科学组织、合理调配播种机械,提高夏播质量,为秋粮丰产丰收打下基础。目前,已播种5万亩,预计将于6月15日全面完成夏种工作。

6月9日,城关镇皇店村玉米播种现场,2名镇农技站工作人员一边发放明白纸,一边给农民讲解科学夏种知识。该镇为提高农民科学夏种知识,出动宣传车20辆次,面对面为农民传授推广良种良法,帮助调整种植结构;成立22个宣传小组,扎实推进科学夏种宣传引导工作。

在该村夏种的另一块田里,镇村农技员一边帮农机手调整机播株行距,一边指导农民麦茬、玉米直播、种肥同播。为提高夏种工作科技含量和工作质量,该镇组织培训40多名农技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部分种业企业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群众解决科学难题,手把手传授农户良种选用、配方施肥、合理密植、适期播种、化肥除草等方面技术。

示范给农民看,带动农民干,是该镇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农民提质增收的重要抓手。夏种中,该镇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模式,创建20多个农机专家、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一体化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示范片,发挥出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新闻推荐

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岂止任重道远 更须众志成城

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主持人语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对普及湿地生态保护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按...

固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固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示范给农民看 带动农民干 固镇县城关镇科学夏种,打牢秋季丰收基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