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在珠城,我们这样抒发爱国情怀

来源:蚌埠日报 2019-10-01 07:58   https://www.yybnet.net/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这几天,全国上下都在以各种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珠城处处鲜花锦簇、红旗飘扬,大街小巷充满了国庆元素,处处洋溢着“我爱你,中国”的浓厚氛围。

国旗走俏

走在大街小巷,不少商家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悬挂于店门前显眼位置。

荣盛云龙观邸小区的商业街,戴婷婷经营着一家小型文具店。小店门上,一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只要一到国庆,都会在店门口悬挂国旗,我还会免费将国旗赠送给邻居和朋友们。”戴婷婷说,同往年一样,她和同行早已经将国旗悬挂在店门口。

“祖国强大,大家自豪、高兴,挂上国旗为新中国庆生,大家都感到非常兴奋。”戴婷婷说,今年她从九月份开始销售国旗,十分热销,目前厂家都缺货了,生意太火爆。

快闪频现

近期,一场场爱国快闪活动在蚌埠市举行,市民高唱爱国歌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段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快闪视频在朋友圈里广泛流传。爱好摄影的李斌得知单位要拍摄快闪视频,便开始忙活起来,他想以这种颇具意义的方式,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固镇县委宣传部组织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MV,组织了好人代表和模范典型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上千人共同唱响对祖国的赞歌。”李斌说,“从召集领唱老师,到协调拍摄协助单位,从组织各行各业代表参与拍摄,到每个地点的选取。我们走过了楚汉步行街,又来到县城的市民广场和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每处地方,都留下脚印和歌声,大家都想以这种方式为伟大的祖国庆生。”

感恩先烈

为了庆祝国庆,市民曹先生将微信头像换成红色国旗“我爱中国”,还为小孙子买了一面国旗。闲来无事时,他教小孙子学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不仅如此,他还特地带小孙子去理发店,给孩子修剪出五角星造型,用这种方式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这是退休后迎来的第一个国庆节,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曹先生说,父亲是1941年参加革命的老战士,他小时候便接受红色教育,儿时的记忆始终在脑海中,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父辈们和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来之不易。

今年国庆前,曹先生特地将国家为父亲颁发的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荣誉奖章和家中珍藏的17枚纪念章拿出来向子女们一一介绍,再小心翼翼地擦拭一遍,放入盒中。“现在走在街上,到处是中国红和浓厚的节日氛围,觉得分外开心,心里满满的喜悦和自豪,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期待阅兵

观看阅兵仪式,是今年国庆节的一项重要内容。

市民陶先生说:“上次观看国庆阅兵,还是十年前的事了,全家人坐在电视机前,望着威武雄壮,整齐划一的阅兵方阵,心情格外激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让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无比自豪。”

“今年的国庆节除了有阅兵仪式,还有刚刚举行过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激发了我们铭记功勋、致敬英雄和继往开来的爱国情怀,相信阅兵仪式更能激发我们每个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今年的阅兵仪式,陶先生非常期待。

新闻推荐

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9月19日上午,固镇县在浍河路世纪广场开展第十七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践行社会主...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电力秋检保安全2019-09-26 07:50
猜你喜欢:
魅力橄榄球2019-09-20 08:11
升国旗唱国歌2019-09-25 08:00
评论:(在珠城,我们这样抒发爱国情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