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公交集团再获全市行风评议第一名加强行风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蚌埠日报 2019-10-11 08:3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市总工会、市文行办对16家窗口单位进行日常督查考核与集中测评考核情况汇总,经市委、市政府审定,发布“2018年度蚌埠市行风评议结果公告”。公交集团以94.86分荣获全市第一,这是继2017年喜获窗口单位排名第一后,再度蝉联榜首。

一直以来,公交集团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和行风评议工作,不断提高行风建设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百姓打造舒适美好的公交出行环境。通过建立领导负责制度,切实加强行风建设工作。坚持把行风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督促,分管领导推进落实。对各分公司制订服务质量考核指标,每月召开服务质量分析会,完成指标情况与年度绩效挂钩。

合理布局优化公交线网,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公交集团紧紧围绕创建全国公交都市目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交出行环境。先后建成体育场、城南新区2座公交枢纽站,新开、调整19条公交线路,新增公交线路4条,开行清明扫墓专线4条。同时关注城市重大活动,科学调配公交运力保障市民出行,高考期间,开行3条高考爱心助考专线。6月11日,U20国际足球赛期间,开行3条“赛事公交专线”和3条常规公交,保障赛事交通。根据季节变化,方便市民春游,开行新马桥梨花专线及固镇樱花专线,积极为乘客提供运输服务保障,让百姓出行更加便捷。

强力推进智能公交建设,倾力打造智慧公交。邀请多家从事公交信息化系统建设的资深企业来蚌演示新技术、新产品,经过认真分析研究及多次调研,启动以公交可视化、大数据分析和智能化为核心的信息化系统升级工作,同时根据企业内部管理的需要,各部门及各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对信息化升级的需求,并提前完成皖事通APP车辆到站查询功能,与“坐公交”APP相融合,实现公交线路、公交车辆到站查询等功能,探索微公交、定制公交等全新服务模式,进一步丰富市民对公交出行选择。

在深化行业文明创建方面,公交集团大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苗苗品牌及品牌标杆杨苗苗荣获全国、省部级各项荣誉30余项次。开辟公交拥军线路、敬老文明线路等文明示范线路及节假日免费班线、扫墓免费班线、高考免费班线、残疾儿童免费班线等特色班线,并在全市率先开展“礼让斑马线、公交我先行”活动,公交礼让率达95%。此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交场站、站亭发布各类公益广告1500余张,更新公交车车厢内宣传展板900多块。

突出特色,丰富开展各类活动。公交集团在系统内广泛开展“诚信蚌埠孝善珠城”系列活动,建立完善干部职工诚信考核评价制度。多次协办蚌埠市道德讲堂总堂,参与中国好人推荐及网络文明传播,三年间共有1名同志当选安徽好人,4名同志当选蚌埠好人,4名同志当选禹会好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诵经典及先模事迹巡展巡讲、“礼让斑马线、公交我先行”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解决各类问题,公交集团高度重视市长热线、交通热线、公交热线投诉及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针对群众反映的线网布设、站点设置、候车时间长等问题深入现场调研,及时拿出解决方案,对暂时不能办理的也积极向群众反馈,做出解释,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新闻推荐

固镇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禹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

本报讯(吴继平)近日,固镇县在连城镇禹庙村举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股份经济合作社揭牌暨股权证书颁发仪式。连...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电力秋检保安全2019-09-26 07:50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集团再获全市行风评议第一名加强行风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