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固镇 做大做强生物基产业项目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3-24 07:49   https://www.yybnet.net/

赖氨酸生产车间。单鹏博摄本报讯(记者庞贵军通讯员单鹏博)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其中,固镇县生物基新材料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列。这是本批次安徽省唯一入选基地,同时也是全国首个以生物基新材料为特色的产业示范基地。

走进位于固镇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赖氨酸生产车间,一根根粗壮的管道连接着高高耸立的罐体,构建起一条在规模和工艺上都是全球领先的生产线。包装流水线上,随着机械手臂一次次精准的抓举,一包包赖氨酸产品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运往世界各地,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在赖氨酸项目周围,按照产品生产流程,紧凑地分布着玉米淀粉、葡萄糖以及其他有机酸产品生产项目,这些项目规模和工艺同样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发展可降解生物基新材料产业来替代石油制品,缓解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已成为各国发展的共识。丰原集团着力打造的生物基特色产业基地目前发展势头强劲,总投资50多亿元的20余个生物化工、生物新材料等项目基本建成投产,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2019年,固镇县生物基制造产业基地实现产值200.3亿元,增长32.5%。

固镇县生物基制造产业基地以县经济开发区南部、东部为发展重点,沿京沪高铁东西侧布局。目前,生物基制造产业基地已建成面积为2.4平方公里。

围绕生物基制造产业基地建设发展需要,固镇县将加快聚乳酸制品产业园的规划编制,不断加快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重点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帮办服务水平,针对入园产业企业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土地报批、许可证办理、不动产登记、施工环境等各个环节,实行“一站式”“保姆式”帮办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计划在两年内,固镇经济开发区生物基制造产业累计投资超百亿元,建成年产百万吨级聚乳酸及30万吨级聚乳酸纤维产业基地,远期可带动下游纺织服装、家用及工业用塑料产业集群,届时可实现营业额约300亿元。

截至目前,以丰原集团为龙头的生物基产业项目一期22个项目已经全部实施,其中13个项目已建成投产。下一步,该县将围绕聚乳酸下游纺织、注塑等重点行业领域,主攻珠三角、长三角等区域,聚焦国有控股、上市企业,进行定点招商和精准招商,完善产业链。至2030年,固镇县生物基制造产业基地将形成年产千万吨级生物化工、生物医药、生物材料产品,重点是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原料药、生物材料五大系列产品,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维生素产业和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基地,为蚌埠打造“材料之都”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用赤子之心擦亮人生底色 追记抗疫一线殉职的固镇县仲兴乡纪委书记朱建波(五)

每一个寒冬的句号,都是春暖花开。但这个春天,吴瑞芳再也等不来朱建波陪她踏青了。“平时最重情重义重承诺,干起...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固镇 做大做强生物基产业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