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固镇织密扎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7-08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贵军通讯员石晓)固镇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要求,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完善排水防涝应急预案,抓好防汛各项相关工作落实,织密扎牢防汛减灾安全网。

立足于早,抓好汛前检查工作。3月初,该县就已制订汛前检查计划,明确汛前检查内容、目标和时间节点,先后对辖区内的4条河道、200公里堤防、90多座涵闸、14座泵站等进行全面排查,明确险工险段责任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单位和措施,限期整改,挂牌销号。

立足于实,抓好险工险段处理,消除度汛隐患。对已完工未经洪水考验的工程采取储备防汛物资,加强巡查,确保安全度汛。对沱河青龙闸、澥河右堤严湾涵、王庵涵、固西排涝站等病险涵闸站进行维修。对汛前检查发现的险工险段、重点涵闸站、重点堤防以及在建工程,明确防汛负责人,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除险加固工作,做到不漏一个项目,不漏一处工程。目前该县对度汛工程的60多座涵闸、11座排灌站进行了维修保养。

立足于技,抓好防汛抢险专家库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工作。县水利局修订完善固镇县水旱灾害防御、包浍河防汛抢险应急、城市供水应急等各类预案,成立防汛抢险工程技术专家库及防汛抢险专业队伍,实行局党委成员包片制度,并成立3个技术指导组和3个专业抢险组,对所辖乡镇防汛进行技术指导,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对浍河、澥河、沱河等河流的责任人信息进行调整更新,累计更新公示牌33块,新埋设安全警示牌和管理告示牌35块。开展王庵沟涵闸板更换抢险、固西排涝站水泵维修等实战演练,检验技术支撑能力。

立足于预,抓好基层防汛预报预警运行管理和物资储备。固镇县加快推进农村基层防汛预警体系建设,完成硬件安装,并对接省、市录入数据、调试运行预警平台系统,核准各类参数。目前,全县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自动监测设备、预警设施设备运行良好。同时,固镇县水利局明确专人每天登录固镇县基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及时了解雨情、水情、汛情信息预报预警,向各乡镇、村发布防汛知识,增强基层防汛抢险救灾能力。该县在储存编织袋6.5万条、防浪布6200平方米、土工布800平方米、桩木100立方米、排涝机组100套及抗旱设备200台套防汛物资的基础上,又购买了救生衣、帐篷、折叠床等20万元防汛应急物资。

当前,县水利、住建和城市管理等部门围绕在建、新建水利工程和城市内涝排放等,提前部署,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任桥镇、王庄镇、仲兴乡等各乡镇,强化汛前安全隐患检查及防洪排涝除险加固工作,对辖区内的河道、涵闸等防汛排涝工程、设施进行常态化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安排人员入户进行防汛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避险自救能力,并对辖区内的危旧房屋、低洼积水处和河沟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新闻推荐

蚌埠市区12所高中计划招收829名特长生 蚌埠二中首次招收强基实验班

本报记者靳瑾继市教育局公布市区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后,昨天市教育局又公布了市区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今年1...

固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固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固镇举办端午诗会2020-06-24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固镇织密扎牢防汛安全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