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城关镇文化墙点亮美丽乡村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7-08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贵军通讯员潘玉响)“百善孝为先,马强美名传”、“城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走进固镇县城关镇皇店村,绘制在墙壁上的一幅幅宣传漫画让人眼前一亮。

该镇以农村住户、村部墙体、主干道的住宅墙壁为载体,通过绘制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墙体文化”,引导农民树新风、倡新风,将健康文化送进农村,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活课堂”,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我们这里的文化墙,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并融合当地历史传说,展示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图文并茂,就是一些识字不多的老人也能看懂。”城关镇党委宣传委员陈德宝介绍。

“文化墙看似简单,其实对改善村容村貌促进作用很大。过去老百姓喜欢在墙上乱涂乱画,看起来特别不雅,但也没有什么好办法。现在有了文化墙,村头巷尾宣传标语不用挂了,村容村貌也变美了,村民们看着图画能受到启发,教育作用潜移默化。”城关镇张桥村党支部书记张会军说。

目前,城关镇100%的行政村、社区依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结合当地自然风光、民风民俗、人文景观,以及广大群众的文化层次,挖掘当地真人真事,在村口、路口醒目的地方,用漫画、诗歌、格言、警句、谚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文化墙展示出来。

文化墙内涵丰富,有宣传热爱家乡的,有普及健康和法律知识的,有宣传村规民约和邻里和睦的,有倡导农民养成文明习惯的,有抵制、反对封建迷信的。其独具特色的文化,既突出了文化氛围和道德内涵,也将农村最美的东西、农民向往的生活,以优美的方式表现了出来。

新闻推荐

群众满意才是“硬杠杠” 达川区扎实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行动

走村入户了解情况下乡收集问题线索三里幼儿园已完成装饰装修、三里小学附设幼儿园主体已封顶;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运...

固镇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固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关镇文化墙点亮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