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落实责任加强调度深化合作 全力推进聚乳酸产业加快发展 市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2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顾楷)9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汪莹纯主持召开市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落实责任、加强调度、深化合作,加快建设50万吨乳酸、30万吨聚乳酸第一模块等项目,全力推进聚乳酸产业实现更大发展。市领导王诚、高尚、王庆武,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出席。

会上,固镇县、部分市直部门及安徽丰原集团围绕50万吨乳酸、30万吨聚乳酸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市科技局汇报纳米纤维素研究院创建方案编制和推进情况。

汪莹纯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安徽丰原集团在乳酸聚乳酸技术研发领域深耕二十余年,拥有扎实的产业基础,具备全产业链聚乳酸量产能力。当前,环保产业迎来大发展,生物基新材料产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风口期,乳酸聚乳酸市场前景广阔。安徽丰原集团要把握机遇,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集中精力做好50万吨乳酸、30万吨聚乳酸第一模块项目工作,努力实现企业的再次飞跃,为蚌埠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贡献应有力量。

汪莹纯强调,要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责任,仔细梳理第一模块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各类困难和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工作建议,指明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把任务逐一分解、工作逐项落实,切实为项目推进扫除障碍。要加强调度,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对照“时间表”“横道图”,不断细化目标、精准施策、统筹管理,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要深化合作,推动安徽丰原集团与中科大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积极探索在蚌建立省级纳米纤维素研究院公司,鼓励更多科技研发成果在蚌就地转化,为聚乳酸生物材料插上纳米科技的翅膀,助推蚌埠市生物基新材料产业迈向更高台阶、实现更大发展。

市长王诚强调,要加快建设,按照现有规划积极做好50万吨乳酸、30万吨聚乳酸第一模块项目各项推进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要打好基础,着力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主动做好资金、道路、供水供电供热等要素保障,为生物基新材料上下游企业提供最优服务。要强化对接,围绕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引进高端人才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与高校进行深度合作,助力蚌埠全力打造生物基新材料万亿产业。

新闻推荐

大蚌埠的秋季菜单上新了 这些本地特色别错过

本报记者陈瑶“秋分”刚过,秋色显现,大地色彩斑斓,阳光直射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开始昼短夜...

固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固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公民道德宣传2020-09-23 07:26
猜你喜欢:
张教育“发羊财”2020-09-24 07:26
评论:(落实责任加强调度深化合作 全力推进聚乳酸产业加快发展 市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