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这间帽子厂帽子做得少 记者 曹梦晴 摄影报道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12 15:54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针对疫情推出的带有防护功能的草帽。”王杰介绍。没有农活就来上班,乡亲们能增加不少收入。“草帽销售淡季,车间主要生产烧烤架收纳袋。”崔素红说。虽然是淡季,但草帽生产线也没停着,还有些订单要完成。镜头一求变

“这段时间,不是草帽销售旺季。”1月8日,在固镇县杨庙乡松南村的一家帽子厂里,负责人王杰一边查看产品质量,一边头也不抬地对记者说。

然而,车间里忙碌的景象,让访客感受不到这是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不仅如此,生产线上一堆牛津布材料,更让记者看不出其中的端倪。

“俺们主要生产草帽。以前,每年的冬季,都是俺们最难熬的日子。”面对记者的疑问,王杰揭开了谜底,“正是因为俺们主动出击,积极求变,在淡季来袭之时,一条生产线可以加工多种产品,让淡季‘不淡’。”

原来,生产线上正在赶工的,是各式各样的烧烤架收纳袋。

“俺们早就加工烧烤架收纳袋了。刚开始做的时候确实有点怀疑,虽然利润薄了,好在能留住人,还能保证乡亲们的收入不断档。”王杰说。

镜头二思变

这间工厂还是松南村的扶贫车间。

“这个天,骑三轮车还是有些冷。现在,松南上上下下都在思变。曹记者,等你下次来呀,乡亲们可能就‘三轮’换‘四轮’喽!”指着车间门口停了满满一排三轮车,松南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李春光调侃道。

在这间扶贫车间成立之初,村里的脱贫户崔素红便来工作了。

早年,崔素红和爱人没有外出务工,在家照顾年迈的老人,靠着几亩地生活。家中老人去世后,崔素红的爱人和儿子外出务工,收入颇为稳定,闲不下来的在扶贫车间成立起初流转了四五十亩地种花生、玉米,还入股养起湖羊。

“不忙农活时,俺就在帽子厂里上班,每个月有固定收入。”崔素红思变的决心早已被彻底激发,“前段时间,俺们给儿子说了个对象,现在没别的心思了,就想多赚点钱给孩子存着,等他回来结婚用!”

镜头三谋变

崔素红的话音未落,王杰便放下准备查验的烧烤架收纳袋,想接过话茬。

“村里答应,帮俺多跑跑市场,争取更多订单,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营和村民的收入。”王杰边说,边把期待的目光投向身旁的松南村党支部书记崔北胜,“今后,俺想继续拓展新的业务,比如加工衣物和床上四件套等,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多办些好事、实事,让他们早日富起来。”

此时,王杰和崔北胜的视线重合。大伙相视一笑,没有言语,产业发展谋变的默契就此达成。

新闻推荐

莱特集团:加班加点完成风电工程

经过多日全员奋战,莱特集团按期完成了220千伏固镇国核风电工程、怀远国宏万福风电场项目和蚌埠禹会尚能风电场项目,为蚌埠...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间帽子厂帽子做得少 记者 曹梦晴 摄影报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