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一系列减免优惠政策密集落地 用税费的减助力民企效益的增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13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景通讯员郝玉峰沈新禹)随着一系列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密集落地,税务部门用税费的“减”助力民企效益的“增”,有效提振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大的空间。

蚌埠市崧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LED驱动电源研发、制造的民营企业,生产的驱动电源具有高效、节能、环保等特点。2020年企业销售逆势上扬,较前年同期增长37%。

逆势上扬的背后,离不开税费政策的支持。“去年初,公司资金压力加剧,许多研发项目一度面临停滞危机,还特别担心产品的销路。”蚌埠市崧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功涛说,税务部门及时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坚定了战胜危机的信心。据统计,2020年企业累计享受各类新增政策减免124.4万元,减免社保费36万元,收到各类补贴62万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随着疫情好转我们产品订单逐渐增多,特别是使用我们驱动电源的灯具企业对美出口不但没有下滑,反而都出现了增长。产品有核心技术和价格优势,无论到哪我们都充满信心。”

减税降费不仅让创新型民营企业受惠,传统民营企业也享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安徽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蚌埠市一家特色餐饮企业,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企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每次有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出台,税务部门总是及时告知我们,包保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安徽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玲说,“得益于税费和社保费减免政策,公司去年享受了105万余元税费优惠,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目前企业分店不断增加,经营也越来越好。”

税务部门一路呵护,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解决疫情造成的企业经营难题,税务部门利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梳理购销方、上下游配套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共为46户本地企业寻找到4664家原材料供应方。同时,税务部门利用税收信用,帮助民营企业办理了“税融通”贷款,解决民企融资难题,全年累计为约1000多户守信民营企业获得贷款逾12亿元。

“要不是你们给我打电话,帮助提供货源信息,企业的难关都不知道怎样渡过。”固镇县志诚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杰激动地说,税务部门的大数据平台真是厉害,帮我们找来了熔喷布的供应商,实实在在帮我们渡过难关。

固镇县志诚工艺品有限公司原来是一家从事旅行草帽生产加工的民营企业,2020年转型成为专门生产KN95级别的口罩生产商,日均产量可达2万只。去年年初,随着关键原材料熔喷布库存越来越少,企业几近停产,在税务部门的帮扶下终于走出困境。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一系列定制服务为民营企业增添了发展的底气。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税务部门精简压缩办税资料,简并优化增值税、消费税等纳税申报表,并推进实施增值税申报“一表集成”、消费税“一键申报”。对民营企业等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超过25%。拓宽一次办结事项,全市税务部门持续更新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

另外,大幅简化办税程序,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将安徽省“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拓展至410个,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316个,主要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提高至96%,网上申报率达到99%。在税务注销等环节推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凡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等纳税人,如相关资料不全,可在其作出承诺后,即时办理相关业务。

新闻推荐

固镇县供电公司: 浴“雪”奋战保供电

2020年12月29日中午,大雪纷飞,在固镇县新马桥镇仁和集村,一群头戴蓝色安全帽、身穿防护服的电力抢修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配电...

固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固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系列减免优惠政策密集落地 用税费的减助力民企效益的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