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90后小伙传递蚌埠温度 蚌埠市第1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14 08:2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2日,王财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本报记者张婷婷通讯员刘洋文/图

不负生命之托,义无反顾捐献出健康的“血液种子”。4月12日上午,经历四个半小时的血液采集,蚌埠市90后退役军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财政在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顺利捐献288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康复的希望。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王财政是蚌埠市第10例、安徽省第3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无偿捐献彰显军人本色

27岁的王财政是个精神干练、富有爱心的小伙子。受家庭影响,他从高中时期便有了无偿献血的想法,奈何受年龄限制,一直未能完成心愿。为了弥补缺憾,大学期间王财政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献血时详细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有关知识,并逐渐萌发了一个善意的想法。

“付出一点点小代价就能救人一命,挽救一个家庭,这十分值得。”2018年9月,即将前往部队服役的王财政及时联系了蚌埠中心血站,详细询问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并在入伍前的最后一次献血中主动留下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年初,退役后在新马桥镇政府上班的王财政突然接到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有一个身患血液病的中年女性,与他的血型初配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这位患者的生命。

救人,是十万火急的事情。接到电话的王财政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表示愿意捐献。由于患者病情较为严重,时间就是生命,接下来的高分辨检测、体检等捐献资格筛查需要同步进行。而此时的王财政正处于备考公务员的关键时刻,但依然坚决服从市红十字会的安排。市红十字会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确保捐献各项环节顺利进行。

“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就会将捐献进行到底。”备考期间,王财政时不时向市红十字会询问捐献进度。确认各项检测指标合格后,他悬着的一颗心这才落了地。

4月7日,王财政在固镇县红十字雷锋车队志愿者的护送下,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注射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4月12日中午,王财政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第一时间送至患者医院,助力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心有大爱军人退伍不褪色

虽然血液采集的时间较长,但在王财政看来,和生命相比,这些都不是事。“我感觉精神还不错,身体各方面都很正常,顺利捐献也算了却了我一桩心事。”捐献完毕,王财政告诉记者,服役的时候,他还担心因执行任务,工作人员联系不上,没想到刚退伍就匹配上,真的是一场缘分。

“穿上军装,我就是一名光荣的军人,我就要肩负起保卫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使命。人的一辈子要经历很多锻炼与磨难,要给自己多磨练磨练。”服役期间,王财政加强训练,努力学习,凭借出色的表现和能力,受到所在部队嘉奖一次。

部队经历让王财政深刻认识到生命可贵,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将跟随他一辈子。从部队退役后,他在基层为民服务窗口工作,他认为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始终不能忘军人初心,干一行爱一行,扎根基层努力为民谋福祉,展现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生命弥足珍贵,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中华骨髓库行列中来,接力爱心、挽救生命。”王财政的话很朴实。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人体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1-2周内,血液的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该负责人呼吁,虽然中华骨髓库也在不断扩大,但依然不能满足血液肿瘤病人对于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的需求,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够愿意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库,为等待新生的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新闻推荐

醉人七彩油菜花 杨萍

油菜是春天里最庸常、最凡俗的花族。大江南北,山野路边,沟谷河畔,开得到处都是,很不起眼,又很耀眼。油菜,虽说是花界...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樱花盛宴引游人2021-04-07 08:36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不褪色 90后小伙传递蚌埠温度 蚌埠市第1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