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老人手指被锯断,铁骑护送去医院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4-14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执勤过程中,接到一位断指老人需要紧急送往医院的求助后,蚌埠交警铁骑队员随即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极速救援。送至第一家医院得知停电无法手术,民警再次护送老人前往第二家医院。记者4月13日从当地获悉,因送医及时,老人最终脱离危险,锯断的4根手指被成功接回。

4月10日下午5时57分许,蚌埠交警一大队民警正在解放路与治淮路交口附近执勤。这时一辆私家车上传来求助声,称车上有位老人手指被锯断了,急需去蚌埠市第八人民医院救治,请求警车开道。

看到老人被包裹的手在不断渗血,第一时间汇报情况后,一大队决定由铁骑队员启动紧急救助方案护送求助车辆。一路上,铁骑队员沈思浩、郭东东分别驾驶警用铁骑摩托车,拉响警笛,相互配合,一边喊话提醒车辆、行人避让,一边引导搭乘伤者的车辆穿过车流、人流。原本需要30分钟左右的车程,仅用了不到8分钟,便将老人送到了蚌埠市第八人民医院。

没想到,到达医院后得知医院停电,无法进行手术。伤者家属再次请求警方护送至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救治。沈思浩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紧急联系沿途路面交警加速放行,最终用时6分钟将伤者护送至蚌医附院。

民警将老人搀扶到手术室后,老人已经因为失血过多休克昏迷。沈思浩帮忙将老人抬上病床,才和同事驾驶铁骑离开。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13日得知,受伤老人姓陈,今年75岁。10日下午他在家锯木头,手指不慎与电锯发生接触,导致右手一个手指被完全锯掉,三个手指只有表皮相连。事发后,家人将其送到固镇县医院紧急进行先期处置,后送到蚌埠。由于堵车,家人见到民警遂立即求助。因送医及时,老人最终脱离危险,锯断的4根手指被成功接回。

杨敬波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李勇

新闻推荐

固镇火车站值班员冯桂红收到锦旗,上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这声感谢,轮椅老人记挂了6年

2月27日上午10时,合肥的爱华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固镇火车站,对于这面上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锦旗,爱...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手指被锯断,铁骑护送去医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