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固镇 > 正文

老人手指被锯断 辗转两家医院 交警铁骑接力护送 断指顺利接上 蚌报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日报 2022-04-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同志,请你帮帮忙,车上有伤者需要赶紧送到医院!”正值晚高峰,在解放路与治淮路交叉口,一名私家车驾驶人向执勤交警求助。最终,在交警铁骑的开道护送下,为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4月10日下午5点57分,交警一大队民警沈思浩正在解放路与治淮路交叉口附近执勤,一辆蓝色私家车上传来驾驶人的求助声,“家里老人的手指被切断了,已经联系好蚌埠市第八人民医院了,但是这个点正值晚高峰,希望交警能够提供帮助。”

经简单询问了解到,受伤老人今年75岁,固镇县石湖乡人。当天下午4点多,老人在家锯木头时把右手四根手指锯断了,救治及时的话手指有接上的希望。

沈思浩见车中老人经过包扎的右手仍是不断向外大量渗血,便立即向大队长周贺军汇报情况,随后启动大队制订的应急救助方案:由铁骑队员沈思浩、郭东东负责铁骑开道。由于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送医路程横跨两个大队辖区,周贺军用手台联系沿途路口交警进行车辆疏导予以加快放行。一路上,沈思浩、郭东东拉响警笛,相互配合,一边喊话提醒车辆行人避让,一边引导搭乘伤者的车辆穿过车流人流。

通过多方努力和配合,原本在高峰期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只用了8分钟,车辆顺利到达蚌埠市第八人民医院。到医院后,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因医院停电,无法立即进行手术。需要进行转院。

经过沟通,伤者家属决定将老人送往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救治。从蚌埠市第八人民医院再到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沿路要经过车流量较大的延安路、淮河路等,以及沿途要过10余个交通信号灯,按当时正常速度可能需要30多分钟。

沈思浩立即联系沿途路面交警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加速放行。最终,全程仅用6分钟就将伤者安全护送到医院救治。

老人送到医院时,人已经休克。沈思浩、郭东东二人又帮助伤者家属一路送往急救室。“谢谢交警同志,今天要不是你们,就危险了。”急救室外,伤者家属抓住他俩的手连连感谢。

经过医生的紧急治疗,老人的情况最终稳定,四根手指也顺利接上。

新闻推荐

固镇 草莓种出大产业,留在家乡也能富

本报讯近日,在固镇县新马桥镇徐郢村草莓大棚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看到,一垄垄伏地的翠绿植株间,一排排草莓长势...

固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固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手指被锯断 辗转两家医院 交警铁骑接力护送 断指顺利接上 蚌报融媒体记者 何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