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今天开始,学校陆续复课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调整上下学时间 确保师生安全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09 13:02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的大雪,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龙湖春天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清理小区积雪,受到居民的称赞。记者 曹梦晴 摄

本报讯 (记者 靳瑾)昨天,市教育局发出复课令,高中和职业学校于今天起复课。

从8日开始,阳光随着新的一周工作日接踵而至。虽然路上还有冰冻,但久违的阳光让人精神一振。全市中小学校从4日开始按下的暂停键,也将从9日开始陆续恢复。昨天中午,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城区高中和中职学校,从9日起恢复正常教学。

根据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命令,全市于7日晚间解除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应急响应,但同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冰冻)应急响应。特别是9日到11日,最高气温也仅在2℃左右,极端最低气温却低至-10℃以下,而且低温冰冻天气还将维持一周时间。所以,对于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和幼儿园的学校,市教育局要求根据本地本校实际情况,调整好上下学时间。“市教育局已经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根据天气情况,推迟上课时间,提前放学时间,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对此,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部分学校已经调整了上课时间,比如一实校初中部就将上课时间推迟到8点。所以,年龄小一点的学生们,还能再多睡会懒觉。

此外,对于幼儿园和农村及偏远学校,具体可由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研究确定。继怀远县之后,淮上区也决定全区中小学校于9日再停课一天。不过,停课不停学。部分学校特地开通了网上课堂,老师在线解答学生疑问,或者是在线授课,补回落下的教学进度。

为了迎接复课,市教育局再次强调要做好各项准备,排除校内安全隐患,并做好防寒应对工作,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以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安全。

新闻推荐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今日再停课一天 部分县区8日、9日都停课

本报讯(记者靳瑾)昨天上午,天空中再次飘起雪花。伴随雪花一起来的,还有市教育局再次发布的紧急通知: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以及幼儿园8日继续停课一天。部分县区则将停课时间再延长一天,直到9日。8日...

怀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开始,学校陆续复课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调整上下学时间 确保师生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