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怀远多举措应对冰雪天气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1-10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年福烨)从1月3日下午开始,怀远县普降大到暴雪,给道路交通和百姓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为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和百姓正常生产生活,怀远县交警、公路、市政等多部门联动,采取多种措施除雪融雪。

1月4日,怀远县政府召开雨雪灾害天气应对处置部署会,要以保畅通,保安全,保运转为重点,保证公交班车的正常运行和城区主干道畅通,保证城市和农村的水电气正常供应和危房户的安全。县直机关工委号召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深入一线,扫雪清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群众出行“开道”。

4日中午,在怀远县城老西门和三桥北等路段,记者看到,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和新城中队交警正在这里指挥交通,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缓慢有序通行。由于道路积雪较深,很多车辆发生打滑,导致行驶困难,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通过铲雪、人推等方式帮助过往车辆顺利通过。通过交警的疏导,几天来,城区各路段未发生较大拥堵现象。

县城管执法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对城区各道路进行任务分解,责任到人,保证道路无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方便居民群众出入。对全县的户外大型广告牌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督促业主检修加固,对城区存在安全隐患的横幅等进行拆除,防患于未然。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县公路分局按照抗冰除雪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保畅通工作。分局各个抗冰除雪应急小组实行两班制,按指定分工奋战在抗冰除雪第一线,在G206、S307、X046、X043、S225等多条道路上的桥涵、急弯、陡坡路段进行撒融雪剂和交通疏导工作,入夜后,随着温度的降低,积雪越来越厚,部分积雪路段路面也开始结冰,各个应急小组对交通量大的桥涵、急弯、陡坡路段进行多次喷撒融雪剂,全力保障各条道路安全通畅。

面对大幅降温雨雪天气,县交通运输局利用“怀远运管安全与服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道路运输预警信息,要求企业做好防范应急准备;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党员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救助应急车船处在良好状态,清点补充应急储备物资,确保境内交通运输安全落到实处。交通局运管所党支部出动执法人员30人,对客运公司客车营运线路进行了逐一排查,积极协调储备必要运力,防止出现旅客积压、滞留现象,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新闻推荐

榴城镇司法创新“微”处入手

本报讯(宋涛)怀远县榴城司法所创新工作思路,统筹“网格化”建设与新型“社会服务管理”体系,在基层普法实践中,从“微”处入手,见“微”知著,打造普法工作新格局。围绕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微服...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怀远多举措应对冰雪天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