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打造人文荆山 建设园林家园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1-10 13:58   https://www.yybnet.net/

雪后白乳泉景区银装素裹。 叶胜利 摄

本报讯(吴高翔 叶胜利)走进怀远县荆山镇城区,干净宽敞的道路两边商住楼排列整齐,商铺林立,环境整洁,花木葱茏,大型的“创城”广告画和富含地域文化特色门楣、招牌,向人们昭示着镇域远古文化的传承和积淀,淮河文化、石榴文化、花鼓灯文化正在如火如荼地向世人诠释着该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成果和活力四射的蓬勃生机!

近年来,荆山镇适应新常态的发展新思维、新模式,科学谋划,合理布局,紧跟县委县政府“打造皖北最美县城,建设美好幸福怀远”的步伐,着力打造人文荆山、建设山水园林家园。该镇下大力气治理水环境,采取“三整治一增值”方式,确保水源免遭污染。整治岸线环境。将淮河河滩沼泽地改建成天然滨河湿地公园,清除岸边“小菜园”740多亩、挖掉“小粪坑”156个,拆除违建41处。修建岸边景观带总长22000米,新栽各种树木23万株,扩大植物在河岸边的覆盖率。在河滩地水域大量种植芦苇、水葫芦、莲藕等环保水生物种。集中力量将荆山南侧淮河岸边县城饮用水源取水口上游6家大规模砂石加工厂全部关闭。近年来,该镇逐步完善了白乳泉、卞和洞、凤凰池、大圣寺、涡河、芡河湿地公园等旅游景点的配套设施,荆山、白乳泉、卞和洞、涡口、望淮楼等五处具有代表性的地名入选《安徽省最美地名》,在做好荆山、涡口、芡河湿地公园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加快白乳泉景区放生池、梅子涧、榴花溪、普渡桥、佛光大道及大圣寺等观光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大位于西岗古街文昌宫、关帝庙、卞和洞等附近的怀远一中古建筑群保护力度,力求古松、古柏、古银杏等名木的掩映下呈现出幽雅静谧的园林韵味,使荆山的山水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青睐,提高了荆山镇的知名度。

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中,该镇坚持把教育人、提升人、熏陶人、引导人作为创建的根本任务,形成全镇讲文明、树新风良好社会氛围。根据地域特点制定了《荆山镇创建文明镇、文明村(社区)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分工。通过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路巷、文明商店、文明家庭、文明市民等10多项活动的评选评比,发动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之中。今年以来,镇财政在压缩“三公经费”等行政经费开支的同时,加大对文明创建的投入力度,已投入专项经费550多万元,用于村和社区的环境整治“三大革命”、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发放创建考核绩效奖励等。该镇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从培养文明意识、改变居民不良习惯抓起。每个月最少开展四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让社区600多名志愿者走进居民身边,以实际行动影响老百姓,让居民们自觉矫正不文明的行为。

该镇按照“统一规划、分类指导、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原则。逐步提升镇、村(社区)文明创建广告覆盖率,延伸宣传触角,逐步建设一批分布于不同行业、各具特色的基层示范点,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核心价值观、你我齐践行”主题活动。开展公民道德建设行动。大力发掘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着力建设家风美、镇风村风美、社会风尚美、法治美、诚信美的良好社会风尚,力争在全县率先完成人文美、风尚美、环境美、文化美的文明大镇建设。

新闻推荐

安徽上谷农产品物流园正式开园

1月6日,香港上谷集团为庆祝安徽上谷农产品物流园正式开园,在物流园内举行了盛大的开园典礼。香港上谷集团董事长刘展铭先生同有关领导、嘉宾为园区开园剪彩。现场高朋满座,热闹非凡。一段精彩的京韵...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工业转型引领发展2018-01-10 13:58
猜你喜欢:
张孝成同志简历2018-01-08 13:58
评论:(打造人文荆山 建设园林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