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顶风冒雪进村入户 排忧解难温暖民心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1-16 13: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高翔)日前,怀远县荆山镇党员干部面对灾害性气候,根据县委、县政府应对突发灾害性气候处置预案,为居民排忧解难。

暴雪伊始,荆山镇有关部门迅速采取防范应对措施,通过党政办工作群、党建工作群、工会群下发暴雪预警,并以手机短信、电话通知的形式,要求全镇34个村居严格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主要负责人带班。暴雪成灾后,镇农业、民政、扶贫办等部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在第一时间投入人力物力,先后组织干部党员150余人次、机械6辆,连夜在各自村域次干道、桥梁、险段清理积雪,为群众出行打开“绿色通道”。同时,发动党员干部、帮扶联系人,做好养殖种植大户生产设施积雪清理工作,对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重点人群进行走访摸排,实地了解群众困难,动员危房户立即转移,现场核实群众受灾情况并及时上报,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和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面对寒潮天气,荆山镇把保障镇域内道路畅通、保障城乡居民安全出行、保障贫困人口温暖无忧当成工作重心。340多名村居干部、党员和镇直单位工作人员分成34个处置突发灾情应急工作队,开展“除雪保畅”行动。根据镇域交通网络的实际情况,组织34辆铲车、推土机等机械设备,清除225、307两条省道、县区的禹王路、环城公路、049县道和17条通村主干道的积雪。在短短的20个小时内,完成了长达120多公里的通城、通村、通社区道路积雪清除任务。与此同时,社区的党员干部走上巷道街头铲除积雪、清除路障,引来不少群众自发参与其中。

新闻推荐

特殊的岗位 无悔的坚守 27载守护“麻风村” 医生王吉军候选“中国好人”

本报记者陈春怡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1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27载守护“麻风村”、视患如亲的山区医生王吉军成为本期敬业奉献类47号“中国...

怀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怀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顶风冒雪进村入户 排忧解难温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