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怀远县国土局 破保障难题 促有效供应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1-17 1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年福烨)去年以来怀远县国土系统围绕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合理需求的目标,创新推进土地供给侧改革,努力做到项目用地应保尽保,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积极争取用地指标,采取增减挂钩、城市批次、单独选址和工矿废弃地等形式申报用地指标,保障城乡建设用地5089亩。2017年申报6个批次建设用地,面积902亩,主要用于怀远县客运中心站及公交枢纽项目、城市道路用地、房地产开发项目、米老头食品等项目;单独选址项目2个,面积387亩,为S234常坟——找郢段和淮西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增减挂钩8个批次,面积3800亩,工矿废弃地指标重点保障该县经济开发区、龙亢开发区工业和淮西中学、殡仪馆、公益性公墓、党校新址和城市道路等建设项目用地。

加大土地供应,严格按照土地供应政策进行土地招拍挂,鼓励存量工业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2017年,挂牌出让地块21宗,面积1018亩,成交总价为7.65亿元。探索实施存量工业用地在符合规划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经批准,企业在现有厂区内翻建、扩建厂房,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出让金。按照全市集约节约模范县创建活动座谈会上要求,正积极开展土地集约节约模范县创建活动。扎实做好新的怀远县基准地价更新,更新后对规范土地市场,促进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大力开展各类土地整治项目,有力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2016年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4个,面积8.07万亩。2017年实施高标准基本农田4个,面积5.21万亩。实施补充耕地项目63个,面积5508亩,在保持县域耕地占补平衡的基础上,又为全县城市建设提供新增耕地指标。

新闻推荐

兰桥乡 帮助困难群众防御严寒

本报讯(施广平)1月8日,怀远县兰桥乡140多名乡村干部、教师和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困难群众家中,想方设法帮助困难群众防御严寒,千方百计确保他们不因严寒受冻受饿。面对近年来少有的严寒低温天气,兰...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怀远县国土局 破保障难题 促有效供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