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19天来,他提心吊胆,家庭矛盾不断升级 无证驾驶撞死人后找弟弟“顶包” 本报记者 何沛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5-30 16:29   https://www.yybnet.net/

在过去的19天,市民王某一直过着煎熬的日子,他一面躲在牛棚里睡觉时辗转反侧,害怕有一天露了馅被警察带走;一面家里的矛盾不断升级,自己的弟媳妇闹的他心情很是焦躁。

5月18日,王某终于忍受不了内心的折磨,主动来到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投案自首,告诉民警大半个月前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其实是他无证驾驶的大货车,而并非自己的弟弟。

无证驾驶出事故 找弟弟商量让其“顶包”

4月29日,王某驾驶大货车行驶在206国道马城镇刘巷村附近,突然与一辆人力三轮车发生碰撞。因为王某并未取得驾驶证,发生这样的事故后,内心十分害怕。

他下车查看了事故现场后,立即拨打报警电话。眼看伤者伤势严重,王某选择了逃离现场。不久后,警方赶到现场时,骑三轮车的老人已经不幸身亡,大货车驾驶人也不知去向,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而从事故现场跑掉的王某,思索片刻后,拨通了远在外地弟弟的电话,称自己出事了,让他赶紧回来一趟。

第二天上午,毫不知情的弟弟从外地赶回了蚌埠。王某将事情始末告知弟弟,并央求弟弟能够代替他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明知事情严重的弟弟,开始并不愿意去“顶包”。于是,王某经过一天的劝说,称自己的身体不好,有高血压,万一进去了,身体肯定受不了。一番说辞下,弟弟终于答应代替哥哥去“认罪”。

“肇事者”投案自首 很多细节却对不上号

王某的弟弟来到事故大队,称自己就是当天事故的肇事驾驶人。然而,经过警方询问,却发现了这个人身上有很多疑点。

办案民警对涉嫌冒名顶替的投案人进行询问发现,很多细节都对不上,如警方现场勘查的线索、车辆行驶路线、事故发生后报案人的说辞等,都存在很多的疑点。随后,通过技术手段,民警发现投案自首的男子在事故发生时,人还在安庆。

通过警方调取的事故当天大货车途经附近路段的监控卡口照片发现,车上驾驶人和前来投案的驾驶人并不是一个人。在一处监控卡口拍摄的一张清晰照片表明,肇事者另有其人,并且查明真正的肇事者,就是冒名顶替人的亲哥哥。就在民警锁定真正肇事驾驶员的位置信息,准备对他进行抓捕时,肇事者王某却在5月18日,自己向警方投案了。

无法忍受内心煎熬 最终选择投案自首

据王某交代,当天事故发生后,他知道自己是无证驾驶,害怕承担责任,因此在报警后,选择了逃跑。

逃跑后这些天,对于王某来说并不轻松。“我没有驾驶证,弟弟有驾驶证。劝他去投案后,我成天也是提心吊胆的,害怕哪天露馅。”王某说,弟弟去“顶包”后,也造成了很多家庭矛盾。弟媳妇得知这件事后,闹得很厉害。

想到弟弟的驾驶证要吊销,还要代替他去坐牢,加上弟弟家孩子还很小,王某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最终,自知难逃法网的王某,还是选择了投案自首。

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据事故民警表示,如果王某在事故发生报警后,在事故现场等着交警前来处理,后果不会像现在这么严重

目前,这起案件已经移交司法机关进一步审理。肇事驾驶员的弟弟,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理。

新闻推荐

怀远工业再发力

工业经济活,则全县经济活;工业经济强,则全县经济强。今年以来,怀远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牢牢抓住创新驱动的“牛鼻子”,大...

怀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9天来,他提心吊胆,家庭矛盾不断升级 无证驾驶撞死人后找弟弟“顶包” 本报记者 何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