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残疾人运动员李茂? 不畏困难 举“重”若轻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0-11 17:51   https://www.yybnet.net/

在今年8月举行的省残运会上,又把一个新的冠军头衔收获囊中,李茂并没有停止他的脚步,反而加倍努力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中。“成功不会自己送上门,只有不断努力,不停止付出,才有成功的机会。”李茂说。

这个90后小伙出生于怀远县常坟镇。出生不久,由于发热打针时不慎误操作留下后遗症,造成右下肢终生残疾,这给李茂的童年留下了痛苦的记忆,也锻炼了他坚强的性格。在父母的呵护下,李茂顺利完成了义务教育阶段学业,2008年进入安徽省特教学校,攻读计算机专业。

一次在汽车站候车经历,改变了李茂的人生。他邂逅了坐在轮椅上的雅典残奥会举重冠军王建,王建时任省体育训练中心残疾人举重教练。王建觉得,李茂的体格非常适合举重,希望他参加举重业余训练,为将来做一名举重运动员打下基础,为此王建还来到省特教学校,与老师沟通,建议学校允许李茂利用节假日参加举重训练。

王建的坚持点燃了李茂心中的小火苗,去试试,或许会有不同的收获。如此决定,李茂投入了训练。训练是艰苦的,甚至有些残酷,但李茂心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儿让他一路坚持。正常人训练尚且不易,何况是一名下肢残疾人。每天,李茂一头扎进训练馆,躺下就开始练臂力,举起、放下、再举起,一天的训练就是这样枯燥,但却为李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能让儿子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李茂的父母省吃俭用,从未让儿子为钱发愁。李茂深知父母的不易,训练更加刻苦努力。2011年,李茂从省特教学校毕业后,来到省体育训练中心,正式投奔到王建的麾下,成为一名职业举重运动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在江西南昌举行的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李茂在男子107公斤以上举重项目中以215公斤的优异成绩获得举重项目金牌,并荣获大赛“体育道德风尚奖”。2018年5月的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李茂依然获得了冠军。今年9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李茂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举重就是不断挑战自身极限,尽管辛苦,但梦想的力量还是会让自己咬咬牙坚持下来。”李茂如此坚信着,一路负“重”前行。

新闻推荐

怀远石榴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本报讯(记者年福烨)金秋十月,榴果飘香。记者日前从怀远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

怀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怀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衣带渐宽 □顾 丽2018-10-09 14:49
猜你喜欢:
评论:(残疾人运动员李茂? 不畏困难 举“重”若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