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怀远新闻 > 正文

平安珠城? 怀远县公安局“双提升”重落实看成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1-26 13:36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如何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怀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每个周一对全局“双提升”工作进行调度。每名党委成员都要通报上周工作进展,及时研究调整工作部署。该局党委委员每周都要到各自联系点督察“双提升”工作落实情况。为再加强掌握基层“双提升”遇到的问题,10月中旬县局又成立了“双提升”工作专班,集中办公,随时处理一线反馈的意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让“双提升”工作模式融入基层。

措施

案件的侦查涉及社会每个层面,特别是影响着对公安机关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问题。为此,该局开展案件回访活动。11月1日,局党委召开会议抽调10人,针对2017年以来未办结治安案件、2017年以来未侦破刑事案件进行电话回访,共约3600件。据白莲坡镇叶湖村书记叶华九介绍,派出所不但给我们发放“一封信”,让我们知道派出所做了哪些事,而且又让我们掌握一些治安防范方法,特别是在案件回访中虚心听取我们的意见,所长带队下村征求我们的意见,对公安机关处理的案件有哪些不足的地方提出来,群众反响很大,群众认为公安机关能做到这样,他们很满意。同时,该局还委托了县热线办作为第三方开展“双提升”调查工作,进一步督导做好案件回访及办结,让社会层面了解公安为民服务的精神是扎实的。

该局从规范接处警开始,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110接处警工作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解决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出警不及时、推诿扯皮、单警装备携带不齐、着装不规范、警容风纪等突出问题。同时,加强自我约束纪律,指挥中心专门安排2名辅警对接处警情况进行电话回访,9-10月,共电话回访警情3652起,回访率20.15%,满意度99.86%。

基层治安防控事关社会稳定问题,该局做到人员全发动、警车全开动。加强对违法犯罪的震慑,有效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减少发案数。兰桥乡联合村书记张成侠这样评说派出所:他们白天入户走访,为群众排忧解难,晚间带着联防队员串街入村,天天如此,我们满意得很。据了解,该县下辖的街区和派出所都是这种治安防控模式,无时不刻地守护着群众度过每一天。

9-10月份,该局共通过巡逻防控抓获现行嫌疑人8人。该县有效接警8012起,较去年同期下降7.5%。9-10月份,全县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发案较去年同期比,全部下降;破案均上升。

成效

该局自“双提升”工作模式融入以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侵财类犯罪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11月初,该局共立九类案件64起,破案51起,抓获九类犯罪嫌疑人156人,一审判决66人。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8起,共抓获5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魏加双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已起诉至怀远县人民法院,待一审判决。在侦的一般恶势力团伙案件9起。强力打击河道采砂领域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共打掉淮河流域常坟段、淝河流域双桥段等河道非法采砂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刑拘8人,取保候审6人,上网追逃6人,移送起诉10人。

1-10月,全县共破侵财类案件329起。9月中旬,该局成功端掉一利用网络游戏充值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涉案金额20余万元。9月10日,迅速破获一起冒充军警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10月12日,责任区刑警四队经过技术分析、跨省抓捕,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从南京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4人。10月30日,责任区刑警二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冒充微信好友谎称以帮助投资获取高额回报为由实施电信诈骗案件,涉案价值40余万元。办案民警奔赴广西省防城港市成功抓获林镇坤、彭新桃、周赞钦等5名犯罪嫌疑人。

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地区偷狗案件频发等问题,组织开展农村地区集中严打偷盗家禽家畜的治安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城区三轮车非法营运、乱停乱放问题,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81辆。9月28日20点至24点,该局组织开展了社会治安整治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320人次,检查歌舞厅11家、中小旅馆230家、网吧74家、洗浴场所180家,破获盗窃案件20多起,侦破刑事案件4起,打掉侵财团伙1个,抓获盗窃嫌疑人7人,侦办赌博治安案件5起,抓获逃犯2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2起。

宣传

该局强化宣传培训,让“双提升”宣传到千家万户,让群众监督处处在。并要求悬挂在派出所、村居入口道路和扫黑除恶三类18条标语。目前共计悬挂条幅1000余条,发放宣传单2万份。9月2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双提升大讨论”演讲比赛,在全局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以县委政法委的《法治怀远》栏目为平台,开设的《怀远警方》节目已在怀远电视台播出2期。该局在中国警察网安徽站连续发表了12篇“双提升”稿件。邀请了专业摄影团队以本局先进典型为素材摄制宣传海报,印刷100套张贴在各派出所、乡镇办事大厅。10月26日,该局开展“自媒体新媒体进警营”活动,邀请部分媒体记者、社会群众代表到县局参观,宣传公安工作,起到较好效果。10月底,该局组织制作了1万个无纺布手提袋、10万个纸杯、1万份调查问卷,以一个手提袋里一份问卷、十个纸杯的形式全部发至辖区各居民手中,切实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做到民意引领警务,警务服务民生。 (年亚奎陈松计吕宏伟)

新闻推荐

老乡富不富,产业是支柱。怀远县利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带动,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 特色产业拔穷根

本报记者孙言梅特色种养助力拔“穷根”初冬时节,记者走进怀远县陈集镇瓦一村扶贫产业基地,一颗颗红艳艳的树莓果挂满枝...

怀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怀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民服务没有假期2018-10-24 10:54
评论:(平安珠城? 怀远县公安局“双提升”重落实看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