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不听汇报不走形式 “一问一答”转会风 本报记者 李景 通讯员 李苏彦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4-15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严强转’专项整改行动的要求,这次的座谈会也转变一下形式,就不听取大家的工作汇报了,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可以直接提出来,在座的同志们一起讨论交流……”日前,怀远县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派驻(出)机构与乡镇纪委座谈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不再需要听取汇报,而是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综合部室负责人与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和建议面对面交流。

“通过这段时间对案件材料的梳理,发现自己对乡镇纪委执纪审查业务理论知识的实际转化运用不娴熟,希望县纪委能够提供相应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也想听听其他乡镇纪委的同志有没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学习借鉴……”会上,刚任河溜镇纪委书记不久的马利把履职以来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说了出来。

此次座谈会结合“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怀远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改进了会风,要求发言同志直接说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想法与建议。座谈会通过类似“头脑风暴”的讨论方式,化冗长空泛的会议内容为短小精炼的“一问一答”,避免出现座谈会变报告会的情况,切实将座谈会转化为务实管用、解决实际问题的短会。

“按照以往的开会方式,县纪委提前几天通知开会的具体事宜,同时还要准备汇报材料,在会上,各派驻(出)机构与乡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挨个做汇报,这样下来耗费不少时间和精力。而今天这种方式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能把精力都集中在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上来,非常实用。”淝南镇纪委书记崔来说。

为了让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建议能够得到落实并发挥改进工作的作用,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对座谈会上不能现场答复的问题建议进行梳理并形成落实清单,通过台账式的管理方式将座谈会上提出的每一条问题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并在下一次座谈会前进行通报。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逐条跟踪督办,这样不仅利于县纪委立足基层解决实质性问题,同时也有效压缩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操作空间。”怀远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明友介绍,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牵头部门,还将在精文减会上继续积极作为,做出表率,切实为基层减负,提升工作实效。

新闻推荐

河溜镇 严把农村危房改造核实关

本报讯(刘流沈颂亭)为落实好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怀远县河溜镇严把核查核实关,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的权益,确保2...

怀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两老汉齐心护忠魂2019-04-04 07:00
评论:(不听汇报不走形式 “一问一答”转会风 本报记者 李景 通讯员 李苏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