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义务为烈士寻亲 古稀老人候选“中国好人”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7-08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春怡)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7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义务为烈士寻亲的怀远县陈集镇古稀老人年介涛成为助人为乐类38号“中国好人”候选人。市民可以通过登录“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的方式为老人点赞评议。

2010年,退休不久的年介涛受邀参加陈集乡革命遗址普查工作。2013年6月,陈集镇将83座散葬烈士墓,迁移到在怀远的胡刘烈士陵园。通过烈士遗物留下的信息,能确定名字和籍贯的,共有18人。年介涛随即走上为烈士义务寻亲之路。他曾赶赴江苏省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经过反复比对文献资料,最终查到部分烈士的信息,随后为这些烈士找到了家乡和亲人。

在查询信息的过程中,年介涛确定这些烈士多为渤海子弟。他采用向渤海地区一些县市电话查询、发寻亲求助信等方法,但都一无所获。于是,他把环渤海地区的县、市、区名单列出来,挨个儿查烈士名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找了50多个县、市的十几万烈士名单后,年介涛终于找到了其中两位烈士的姓名,从而确定了他们家乡。

多年来,年介涛为烈士寻亲,不要政府补贴,拒收烈士亲属给予的酬金。如今,他仍奔忙在义务为烈士寻亲的道路上。他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帮这些烈士找到家乡,让烈士魂兮归来,以瞻家邦,让烈士亲属有一个寄托哀思的地方。

新闻推荐

兰桥乡 集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本报讯(施广平)连日来,怀远县兰桥乡组织80多名乡村干部和320多名党员群众集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清理各类乱象680多处...

怀远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怀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义务为烈士寻亲 古稀老人候选“中国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