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怀远 > 正文

张国庆:工作在他乡 宣传“亳”文化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8-09 08:45   https://www.yybnet.net/

在外做销售5年,张国庆已从过去的无从下手变得得心应手

张国庆是古井集团的一名区域销售经理,长期工作在安徽怀远县。工作7年来,作为古井集团的一分子,他见证了亳州经济支柱、龙头企业的发展。

虽然远离家乡,但张国庆的心一直和家乡连在一起。在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会向客户们介绍家乡亳州,宣传“亳”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亳州、喜欢亳州。

从“后方”走向“一线”

8月6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刚从怀远回到亳州的张国庆。作为古井集团的一名区域销售经理,他长期在外地工作生活,平均一个月才回家一次。

张国庆2012年开始进入到古井集团,那年他23岁,最初在集团玻璃公司做一名安全工作员,主要负责公司的安全生产隐患排除工作。2014年,集团举行青工座谈会,号召“后方”青年勇敢“上前线”,一直想挑战下自己的张国庆,选择离开之前相对清闲的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从事白酒销售的一线业务人员。

“销售需要有强烈的自信心,有与客户沟通的能力、专业的销售技巧等。”张国庆说,古井贡酒早已被大众熟知和认可,销售古井酒,他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但因缺乏经验、对环境不太熟悉,刚开始还是有一些心理压力。但选择了,就要勇敢向前。他开始熟悉和了解产品的相关知识,向前辈学习销售技巧,树立目标,开启了自己的销售之路。

无为、巢湖、合肥、怀远……张国庆去过很多地方开展业务,从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如今的得心应手,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自2015年到2018年,张国庆在所在区域的销售额完成率均为第一。

与企业、家乡共成长

在工作的7年间,张国庆在实现自我成长的过程中,也见证了集团的发展。“中华药都,华夏酒城”是人们对亳州的由衷赞誉。作为亳州的经济支柱、龙头企业,近年来,古井贡酒连续多年举办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古井贡酒也连续四年特约央视春晚,连续四届牵手世博会,并入选为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用酒。

酿制古井美酒的古法技艺《九酝酒法》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实施‘135精益质量’管理模式的经验”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全国质量标杆”称号;古井贡酒酿造遗址荣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拿下了百亿目标,古井贡品牌价值达1018.65亿元,再度荣获“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企业文化建设标杆”……这一项项成果,让作为古井人的张国庆感到倍加自豪。

“古井是我们古井人的古井,也是咱们亳州人的古井,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古井会越来越好,亳州会越来越好。”张国庆说。

“做好自己就是成功”

张国庆生于198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40周年这一天,所以父母给他取名“国庆”。张国庆告诉记者,他现在主要销售的是古井贡酒·年份原浆,而年份原浆恰好是古井集团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推出面世的产品,意在“为共和国献礼”。

“这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张国庆笑着说,多年的销售量证明,这一产品非常受大家欢迎。

在外工作,张国庆在做好产品销售的同时,还会向客户们宣传家乡,邀请客户到亳州参观游玩。“很多人不认识‘亳’这个字,但只要是我的客户,我都会告诉他,古井酒来自亳州,那个字念bó。”张国庆说,古井集团一直在进行“亳”文化的宣传,无论是在央视春晚还是在全国各大媒体的广告宣传中,都可以看到“安徽亳(bó)州”这几个字,集团还举行了读“亳”有奖活动,以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亳州。而作为古井人、作为亳州人,他自然也有义务宣传自己的家乡。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张国庆并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深远的目标,他认为,没有什么比脚踏实地,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重要。“做好自己,就是成功。”张国庆说。

(记者曾莹莹文/图)

新闻推荐

细数蚌埠市走出的世界冠军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70年来,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

怀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手机摄影 大赛2019-08-07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张国庆:工作在他乡 宣传“亳”文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